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書畫名家為工地農民工送春聯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1-18  責任編輯:張雨

由北京市總工會主辦的“書畫名家為建築業農民工送春聯”活動近日走進中建二局北京環球影城項目。

活動現場,來自中國書協、北京書協、北京職工書畫協會的張鐵京、田永慶、連雙存和趙冠一等多位書畫名家現場揮毫潑墨,一對對飽含祝福的春聯,一張張力透紙背的“福”字,讓辛勤奮戰的一線職工提前感受到新春的氣息。

“你們自己挑,有喜歡的跟我説,不著急。”不一會兒,十多位職工將埋頭創作的書法家團團圍住。為了滿足職工需求,中建二局特意準備了上百副春聯內容,讓大家自己挑選。“衣豐食足戌年樂,國泰民安亥歲安。這個喜慶,老師我要這一副!”來自四川的農民工老劉説。去年,老劉在老家蓋了新房子,過年回去就能住進新家。“我要把這副對聯貼在大門上,跟親戚朋友説説,這是北京的書法家給我寫的春聯。”他樂呵呵地要同事幫他和書法家拍張闔影,要拿回去留做紀念。

中建二局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鄧小林對市總工會及各位書法家的到來表示感謝,他表示,中建二局多年來堅持開展“冬送溫暖”活動,此次給職工們帶來的是“文化年貨”,為他們送福利、送關懷的同時,弘揚傳統文化及時代主旋律,建設學習型、文化型項目部,培養高素質産業工人隊伍。(記者 王天淇)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