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中國好醫生好護士月度人物揭曉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01-16  責任編輯:張雨

據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 王秉陽)記者從14日舉行的“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走進國家衛健委現場交流活動獲悉: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國共有187位醫務工作者和10支優秀團隊先後被網友推選為“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月度人物。

中央文明辦、國家衛健委主辦的“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網上推薦評議活動將推薦權直接送到群眾手中。網友可以推薦線索,主辦方據此每月推出候選名單,通過網路平臺進行集中展示,接受群眾評議和點讚。主辦方綜合群眾點讚、評議和候選人事跡影響等情況,從中確定好醫生、好護士月度人物。每季度將舉行月度人物現場交流活動,好醫生、好護士到場與網友面對面交流。

活動開展一年半以來,網路推薦平臺累計收到線索2.5萬餘條,從中産生的月度人物候選人1000余名,候選人在平臺接受社會公眾的評議和點讚超過千萬人次。

14日活動現場集中發佈了2018年10月至12月由網友推選出的月度人物,30名優秀個人和1個優秀團隊入選。活動通過訪談、講述和現場交流,再現了懸壺行醫70年仍奮戰臨床一線的國醫大師陳可冀,學成歸國自主研發國産冠脈藥物支架的“心臟衛士”葛均波,紮根傳染病護理事業、多次參加援外醫療的護理天使王新華,助力脫貧攻堅戰的健康扶貧團隊等一批好醫生、好護士的感人故事。

現場機關工作人員表示,中國好醫生、好護士是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崇高精神的傑出代表。收看網路直播的很多醫學生留言,要以前輩的醫德醫術為榜樣,做健康中國追夢人。

《人民日報》( 2019年01月16日 13版)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