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文明中華鄉村圖書室創建活動"在京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28  責任編輯:雷衛騰

blob.png

“文明中華鄉村圖書室創建活動”啟動

blob.png

文明中華圖書室捐贈儀式

  中國網訊 12月27日,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公益中國頻道聯合中興互聯國際傳媒在京舉行“文明中華2019新年公益聯誼會暨文明中華鄉村圖書室創建活動啟動儀式”。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並宣佈活動正式開始!

blob.png

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白立忱宣佈活動開幕

文明中華鄉村圖書室創建活動啟動儀式旨在提高廣大農民群眾對當前我國的大好發展形式的認識。提高農村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素質、道德修養,為下一代的教育打好基礎。鄉村圖書室作為最貼近農民而傳播科普文化、社會歷史和當前新農村建設的最基層文化傳播點,更能促進農村産業機構、促進城鄉統籌協調發展等方面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blob.png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致開幕詞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致開幕詞時表示: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成立以來,講述中華文明故事,傳播文明中華聲音,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讓世界各國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向世界展現文明、民主、開放、進步的大國形象,得到了國內外受眾的廣泛讚譽,在世界各國産生了積極影響,成為各國人民了解中國的重要渠道。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堅定的文化自信和責任擔當,結合新的時代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把絢麗多彩的文明中華推向世界,為增進中國同世界各國的聯繫與友誼做出新的貢獻。

blob.png

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主編吳仕鵬發言

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主編吳仕鵬在發言時説:2019年,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將繼續依託中國網先進的網路技術手段進行全新改版,完善PC端及移動APP終端服務,致力於多層面講述好中華文明故事、傳播好文明中華聲音。並將通過“文明中華鄉村圖書室”的創建,助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基層的推廣和普及。繼續開展“文明中華外宣系列活動”向世界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展現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致力於提升中華文明的國際影響力。將通過“文明中華進校園”、“文明中華進鄉村”、“文明中華進企業”等活動,努力讓更多普通民眾廣泛參與中華文明的弘揚與傳播。

blob.png

民政部原副部長李寶庫發言

啟動儀式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李北海,民政部原副部長李寶庫等與會領導也紛紛就文明中華鄉村圖書室創建活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議,並對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公益中國頻道的發展寄予了極大的期望。

blob.png

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執行主編吳高閉幕發言

中國⽹⽂明中華頻道執⾏主編吳⾼在閉幕發言時表示:舉行慈善捐助活動,旨在弘揚中華民族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倡導“以人為本,慈善為懷”的社會互助精神,增強全社會慈善意識,樹立良好道德風尚,構建和諧社會。他説,慈善事業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他呼籲,期望更多的企業家加入愛心行列,授人玫瑰,手有餘香;付出真心,收穫希望;盡己所能,奉獻愛心,用實際行動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經濟發展、社會和諧做出應有的貢獻。

“文明中華鄉村圖書室創建活動”的啟動,目的是倡導全民閱讀,共建書香城市。中國⽹《⽂明中華》頻道在中國國際⽂化傳播中⼼和中國互聯⽹新聞中⼼的指導下,攜⼿企業通過共⻘團中央直屬中國光華科技基⾦會捐建“⼗城百村《⽂明中華鄉村圖書室》”,將對“⼗城百村”實施⽂化扶貧,捐贈一千萬元圖書,在⼗個城市100個鄉村創建100個⽂明中華鄉村圖書室。活動現場捐贈了第二批價值100萬元圖書。

blob.png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的舉辦,得到了各相關部⻔的⼤⼒⽀持,也得到了各界領導的熱情關懷。⼗⼀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原瀋陽軍區政委、司令、北京軍區司令、國慶五週年⼤閱兵總指揮李新良上將,原總後勤部政委周坤仁上將以及數十位相關部委領導、將軍等出席此次活動,活動現場各界嘉賓及新聞媒體記者等近千人。《文明中華》頻道作為媒體,承擔社會責任、關注公益事業,充分發揚公益精神回饋社會,促進文化教育進步,使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得到昇華,彰顯出新媒體的文化精神風貌。(中國網  張雨荷、張茜茜)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