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關注民生>
湖北通城縣設立3000個“四員”扶貧崗位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4  責任編輯:張雨

今年7月以來,湖北省咸寧市通城縣整合2500萬元資金,設立3000個“四員”(生態護林員、農村保潔員、河湖庫巡查員、農村道路護路員)扶貧崗位,以助力鄉村治理、助推精準扶貧。

通城縣位於湖北省東南部,是一個山區縣、老區縣,目前全縣尚有建檔立卡貧困村42個,貧困人口32010戶106553人,脫貧攻堅任務十分艱巨。為解決貧困群眾增收渠道少、“等靠要”思想轉變難等問題,今年7月,通城縣出臺《購買“四員”服務助力精準脫貧實施方案》,採用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在貧困群眾中聘請500名生態護林員、1500名農村保潔員、500名河湖庫巡查員、500名農村道路護路員。

通城縣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從2017年12月底前建檔立卡的貧困戶中選聘“四員”,每一戶貧困家庭限參加一個崗位選拔。同時,堅持因事設崗、按勞定酬,配套出臺了四類崗位的考核辦法,明確生態護林員、河湖庫巡查員和農村道路護路員按4000元/年的標準、農村保潔員按8000元/年的標準發放服務費。

截至目前,通城縣已撥付“四員”服務酬勞154萬元,貧困戶的獲得感顯著提升。通過創新探索購買“四員”服務,通城縣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治理工作有機結合,既破解了鄉村公共事業少人管的困境,又解決了貧困群眾穩定增收的難題,為深入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實現精準脫貧夯實了基礎、創造了條件。(記者 余瑤)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