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情係國防 ·愛撒官兵”—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在京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3  責任編輯:張雨

2018年12月12日,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北京謙君律師事務所發起主辦的“情係國防·愛撒官兵”—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暨“謙君擁軍優屬法律援助及研究公益基金”啟動設立儀式在解放軍某部舉行。北京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馬燕、北京市豐台區區委常委、人民武裝部政委李樹元、全國律師協會副會長、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理事長張學兵出席會議並講話。儀式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副理事長張崢主持。

儀式上,“情係國防愛撒官兵”—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發起單位負責人、北京市律師協會軍事法律事務專業委員會主任、北京謙君律師事務所主任武麗君詳細介紹了發起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的背景及十餘年來堅持深入部隊,進行公益普法擁軍的歷程。並帶領公益普法律師團隊向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捐贈50萬元人民幣,發起設立“謙君擁軍優屬法律援助及研究公益基金”,以此保障擁軍優屬法律援助公益活動的持續開展。

儀式上,張學兵理事長表示:“情係國防愛撒官兵”—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的啟動,是發揮職能、凝聚社會愛心力量,為軍人軍屬提供優質公益法律服務的有益嘗試,通過規範高效的項目實施,讓更多的軍人軍屬從中受益,努力打造成一個擁軍優屬公益法律服務品牌。

駐京部隊領導對“情係國防愛撒官兵”—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的啟動,給予了高度重視和支援。儀式上,北京市豐台區委常委、人民武裝部政委李樹元在講話中指出: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的開展,為部隊官兵帶來了一大福音,必將為促進部隊法制化建設、解決官兵涉法後顧之憂、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發揮重要作用。

北京市司法局馬燕副局長在講話中指出:做好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事關廣大官兵切身利益,事關國防和軍隊建設,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對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增強部隊凝聚力戰鬥力,促進軍政軍民團結,具有重要意義。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與謙君律師事務所共同發起的“情係國防·愛撒官兵”—擁軍優屬法律援助項目、設立的“謙君擁軍優屬法律援助及研究公益基金”,是貫徹落實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進一步加強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見》“有條件的地方可探索建立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基金,要多方開闢法律援助經費籌措渠道,廣泛吸納社會資金,提倡和鼓勵社會組織、企業和個人提供捐助,支援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的一項具體舉措。她強調:一是要進一步增強做好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和責任感,軍地要密切協作配合,健全統籌協調對接機制,努力把項目打造成軍地領導重視、官兵歡迎、社會各界支援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滿足軍人軍屬法律援助需求,依法維護好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二是要不斷拓寬“擁軍優屬法律援助公益項目”服務領域,豐富項目服務內容,創新項目服務方式,不斷提高為軍人軍屬提供法律援助服務的能力和水準。三是要抓好宣傳引導。宣傳相關政策制度,宣傳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經驗、好做法;宣傳表彰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大力營造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的良好社會環境。充分利用市法律援助基金會公益慈善組織公開募捐資格,凝聚社會力量,形成合力,努力營造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支援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的濃厚氛圍。

北京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務規劃協調處、市法援中心、市法援基金會、市律師協會、豐台區委政法委、豐台區司法局、北京謙君律師事務所等有關負責同志、新聞媒體、駐京部隊官兵代表等150余人參加了儀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