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店主長期給困難老人送蔬菜 一直謊稱是“剩菜”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3  責任編輯:張雨

得知真相後的鐘婆婆向王宏菊道謝。吳延攝

湖北省宜昌市果園一路周邊許多居民都喜歡在王宏菊的店裏買菜,不僅因為她家的菜新鮮,明碼實價,更因為她的笑容和善心。

近日,68歲的鐘芳雲如約來到蔬菜店,取走王宏菊打包好的一大包“剩菜”。

“這裡面都是前一天賣剩下的,您都帶回去吧!”王宏菊説。鐘芳雲接過菜,連聲道謝。

鐘婆婆的孫女不幸患上了白血病,骨髓移植後又出現排異反應,需要長期治療,花費了100多萬元,欠下了不少外債。鐘婆婆的老伴在去年5月被查出患有肝癌。

社區網格員攙扶鐘婆婆上樓。吳延攝

老伴和孫女都需要治療,一家入不敷出。為了維持生計,她每天去菜市場撿菜葉。

得知情況後,社區“格格”(即社區網格員)找到了王宏菊,希望她將每天賣剩的蔬菜留一些給鐘婆婆。王宏菊一口應承下來。

此後,王宏菊便將當天最新鮮的蔬菜打包送給鐘婆婆,並謊稱是“賣不出去的剩菜”。

一開始,鐘婆婆也沒多想。可後來一看,王宏菊給的“剩菜”不僅種類多,看起來還十分新鮮,並不像是前一天賣剩下的菜。

王宏菊正在挑選送給困難老人的“剩菜”。吳延攝

經過多方打聽,鐘婆婆才了解到,原來王宏菊每次給她的是當天早上最新鮮的蔬菜。不僅如此,王宏菊還將這些菜都衝去了泥土,方便鐘婆婆清洗。知道真相後的鐘婆婆找到了王宏菊,向她當面道謝。

王宏菊卻笑著擺擺手説:“您和老爺子一天才能吃多少,吃不垮我們的。我們還年輕,錢是掙不完的,誰家裏沒個困難,能幫肯定要幫一幫。”

在宜昌市果園路社區,許多像王宏菊一樣的愛心居民加入到幫扶的隊伍中來。社區書記陳正慶介紹,社區為鐘婆婆申報了大病救助、臨時救助,並通過慈善機構為她募集了1.4萬元善款,今年還向居民和企業為鐘婆婆家募集了過冬的衣物,幫助他們一家渡過難關。(作者 高然 陳金華 張力維)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