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陜西:整合“四支隊伍” 打造脫貧尖兵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3  責任編輯:張雨

“502名縣、鎮幹部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和專職工作隊隊員,244名幹部和52個基層黨組織獲得表彰獎勵,108名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獲提拔重用……”12月3日,漢陰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何友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是近年來漢陰縣建立“三色管理”促進幹部發揮作用、“四統一”嚴格考勤、“十舉措”凝聚合力的“3410”工作機制,管好用好“四支隊伍”的成效。

漢陰縣出臺了《駐村幫扶工作隊“紅黃綠”管理辦法》,對能完成駐村幫扶任務的幹部用“綠色”標注,對履行職責任務存在一定問題的幹部用“黃色”標注,對累計三次標注“黃色”的幹部改為“紅色”標注。縣駐村幫扶領導小組辦公室每月對標注為“黃色”的幹部進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要求,幫助整改提高;鎮黨委對標注為“黃色”的幹部進行重點管理,對累計兩次標注為“黃色”的幹部予以誡勉談話;對標注為“紅色”的幹部,移交縣紀委監委追責問責,並召回另行選派。“紅黃綠”管理結果作為駐村幹部考核的重要依據,存入個人檔案。

在“四統一”嚴格考勤管理方面,漢陰縣建立工作日誌制度,駐村幹部如實填寫《工作日誌》,認真記錄駐村幫扶情況。鎮黨委每月對駐村幹部工作情況進行評定;縣委組織部不定期對《工作日誌》抽查檢查。建立書面簽到制度,村黨支部建立考勤臺賬,每天記錄“四支隊伍”出勤情況。建立打卡制度,駐村幹部加入考勤管理平臺,每天網路簽到,實時記錄出勤情況。建立考勤認定制度,鎮黨委每月將核準的考勤登記表報縣駐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備案。四項制度互為一體,相互印證,確保“四支隊伍”考勤嚴格、管理到位。

漢陰縣還下發《關於整合脫貧攻堅“四支隊伍”十條措施的通知》,明確配強駐村工作隊長、實行駐村工作隊長負責制、明確責任分工、落實重點任務、嚴格駐村隊員管理、實行月報告制度、建立溝通協調機制、工作例會制度、考核評價制度、堅持協同管理等十項措施。駐村工作隊長統籌管理“四支隊伍”,進行合理分工,每月向鎮黨委彙報一次工作。脫貧攻堅績效考核與駐村工作隊長、“四支隊伍”年度考核相掛鉤,作為“三項機制”運用的重要依據。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