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只要有人呼救,我們就有應答!”中國志願醫生今天亮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3  責任編輯:張雨

“在你需要的時候,我亮牌!”12月12日上午舉行的“中國志願醫生亮牌行動”媒體通氣會上,志願醫生代表亮出牌子,他們將為公眾提供義診、扶貧、救災、援外等志願服務。

據介紹,去年3月,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神經外科淩鋒教授聯合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胡大一教授,發起成立了由醫療專家組成的中國志願醫生團隊,通過“義診、扶貧、救災、援外”等方式,精準支援貧困地區醫療機構建設、救助弱勢病患群體、積極推動醫療援外工作。去年6月,中國醫師協會醫師志願者工作委員會與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中國志願服務基金會、北京淩鋒公益基金會聯合啟動了“中國志願醫生行動”。

中國醫師協會醫師志願者工作委員會組織全國38個學科醫生參與中國志願醫生隊伍,目前註冊醫生1191人,其中277名醫生已經通過認證並參與了全國的15次志願醫生行動。國家衛健委發文支援,將中國志願醫生團隊納入醫療扶貧隊伍。

截至目前,活動通過調研、解決、帶回、培訓、聯絡等醫療技術支援方式,與全國69個國家級貧困縣中的縣醫院、中醫院、鄉村衛生院建立起了聯繫,共舉行義診10279人次,建立工作站70個,培訓2000余名鄉村醫生。同時,通過與平安好醫生村醫APP團隊合作,對5000人次村醫進行遠端指導和技術培訓。

今天上午,中國志願醫生救援隊的隊員身著制服,亮相宣誓:“不管你在哪,是災區前線,還是身處行進的機艙或列車中,不管是國內救援還是國際支援,只要病人有呼救,我們就有應答!”想要參加活動的醫生可通過APP自願報名,通過審核後可加入志願醫生的團隊。(記者 代麗麗)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