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壹基金“ONE有暖力”公益體驗店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2  責任編輯:張雨

12月7日至11日,壹基金“ONE有暖力”公益體驗店在深圳啟動,壹基金攜手溫暖包項目推廣大使徐崢,為大家下一場“有趣有意義”的雪。

這浪漫的“大雪”,本意卻並不是滿足大家在南方看雪的願望,而是讓生活在溫暖中的人們,在真實場景裏,體驗被凝凍災害影響的孩子們的生活狀態。下雪的冬季,恰恰是貧困的孩子們最難熬的季節,凍得紅腫麻木的小手,鉛筆都握不穩了,晚上睡覺時還十分的癢。

就在12月的第一週,寒潮已大舉南下,全國大部分地區都受到影響,多地迎來真正的第一場雪,2018年壹基金溫暖包發放也在火熱進行中。為了溫暖守護每一個受災害影響的孩子,壹基金髮起“ONE有暖力”公益體驗活動,讓大家通過現場體驗互動的形式,感受到公益的力量,以自己的能力,將溫暖傳達給需要的孩子們。

真實雪景帶市民體驗寒冷中的善意

“ONE有暖力”公益體驗店活動,包含“下雪區”、“點亮區”、“展示區”三個區域。

下雪區,由造雪機打造的真實雪花,讓深圳市民實現在自己家看雪的願望,市民們還可以把自己框進Kt板,發送朋友圈:“你再不來,我就下雪了”、“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聽説冬天不開心,捐一個溫暖包就好了”……

點亮區,市民朋友可以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掃碼捐贈溫暖包,並通過搖把手點亮“ONE有暖力”燈牌,讓每一個受災害影響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壹家人的溫暖。

那麼溫暖包內到底有什麼?在展示區,市民們可以看到溫暖包中的所有物品,包括棉衣、棉靴、襪子、帽子、圍巾、手套、美術套裝、袋鼠玩偶、書包、兒童減災讀本、繪圖本、護手霜等等。有了包含大家善意的溫暖包,貧困山區兒童的下雪天,也會是溫暖而愉快的。

溫暖包將深圳市民的愛心帶到各地

2018年冬天,壹基金將在全國2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發放10萬個溫暖包,守護困境兒童的冬天。

在公益體驗店活動現場,體驗過寒冷的市民們紛紛為困境兒童獻上自己的愛心。

壹基金溫暖包,是壹基金針對受災害影響兒童的應急生活及心理關懷需求,特別設立的項目。針對災後兒童生活和心理需求,壹基金聯合各省社會組織、志願者、媒體、愛心企業和社會公眾,搭建社會力量參與公益的平臺,通過為困境兒童發放溫暖包的方式,推動社會組織參與重大災害和中小型災害救援,更好地回應受災害影響兒童的應急生活和心理關懷的需求,幫助兒童有尊嚴地、安全地度過災後階段。

2011—2017年,溫暖包項目累計覆蓋全國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1225個縣(區、市、旗),其中902個/次國家級貧困縣,幫助487056名困境兒童溫暖過冬。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