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社會責任>
常熟市舉行萬冊慈善年畫捐贈儀式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2  責任編輯:張雨

慈善公益報(陳競之 本報記者 艾捷)日前,江蘇常熟市慈善總會和江蘇省新合作常客隆連鎖超市有限公司共同舉辦萬冊慈善年畫捐贈儀式。這也是常熟市慈善總會第二年製作並向社會發放慈善年畫。 

新一年的慈善年畫,以“善行改變你我”為主題貫穿始終,由當地多位中青年書畫家精心選取與慈善有關的內容進行創作。中國書協會員秦健書寫了常熟兩代帝師翁同龢的對聯“綿世澤莫如為善,振家聲還是讀書”;市文聯副主席李向東揮毫作“善行天下,大道德廣”八個大字;江蘇省書協會員葛麗萍節選“勸善詞”“勸人行時時之方便,作種種之功德”;中國書協會員寇忠理洋洋灑灑用草書寫下五言古詩,“善道自然和,萬里體中行。慈悲兼惠施,唸唸我無能”……每一頁年畫都潛移默化傳遞著慈善大愛的精神。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這些年畫將送到常熟街道、鄉鎮的各個角落,既送給那些需要幫助的家庭,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又送給曾經為常熟慈善做出過貢獻的愛心企業和個人,感謝他們的點滴奉獻讓愛心暖流綿綿不絕地滋養虞城。 

根據2018年初常熟市慈善總會和常客隆簽訂的“慈善年畫送萬家”戰略合作協議,從2018年起,每年常熟的萬冊慈善年畫都由江蘇新合作常客隆連鎖超市有限公司全額出資。新合作常客隆公司成立二十年來一直支援著慈善事業的發展,公司成立了崇文重教愛心基金、裏睦村助困基金、博愛助學基金等,至今已為慈善事業捐款數百萬元。江蘇新合作常客隆連鎖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長包乾申説,“希望這些年畫能夠弘揚慈善文化,讓更多人獻出一份愛心,為城市發展提供更大的動力。” 

“慈善文化是營造慈善自覺氛圍的重要精神動力。市慈善總會將年畫這種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形式為載體,有利於慈善文化深入千家萬戶,也有利於常熟早日實現‘德善之城’的目標。”市慈善總會會長徐永達説,希望越來越多的市民和企業將行善作為自覺行動,共同用善行來改變生活。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