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長春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萬家”活動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12  責任編輯:張雨

慈善公益報(見習記者 郭詩錦) 12月6日上午,吉林省長春市慈善會負責人、市民政局負責人以及企業負責人走訪了長春市星光特殊兒童訓練養護中心,看望那裏的自閉症孩子,為他們送去樂器和感統訓練器材等教學康復用具,讓這些“星星的孩子”不斷得到和感受到全社會對他們的關注和關心,隨後一行人又慰問了朝陽區富鋒鎮農村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親自為老人們送上羽絨棉褲和水果,送去黨和各級政府的關懷,並對居住在這裡的孤寡老人致以新年的問候。本次慰問活動標誌著長春市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萬家”活動正式啟動。

為積極響應黨和政府關於冬令期間更好地幫助困難群體解決實際困難的號召,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建設,幸福長春的戰略部署和兩節期間走訪慰問困難群眾,把黨和政府以及慈善組織的溫暖和關愛送到困難群眾身邊的工作要求,確保他們度過一個幸福溫馨的新春佳節。長春市慈善會在2019年元旦和春節期間繼續開展“慈善救助·情暖萬家”活動,根據實際情況,對長春市農村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的特困供養人員、特殊機構兒童、血友病兒童、罕見病兒童以及散居孤兒進行走訪慰問,計劃投入慈善資金56.32萬元。

長春市星光特殊兒童訓練養護中心是長春市規模最大的民辦自閉症兒童康復中心,這裡有180位自閉症兒童進行康復。在養護中心,自閉症兒童用市慈善會帶來的非洲鼓演奏了《我的小寶貝》引得大家一致喝彩。市慈善會今年組織愛心企業為這家自閉症學校捐贈價值兩萬元的樂器、室外活動設備、感統訓練器材等教學康復用具,這些非洲鼓就是其中之一。

長春市朝陽區富鋒鎮範圍內有41位孤寡老人,現在入住到富峰鎮社會福利中心的有11位。孤寡老人馬師傅説,他是普通農民,無兒女、無職業、無收入,老了之後政府把他安置到了社會福利院。社會福利院很暖和,吃的也好,他非常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慈善救助·情暖萬家”是長春市慈善會2011年設立的慈善救助項目,在每年兩節期間,根據因災、因病致貧的困難群眾、特困優撫對象、城鄉低保戶、孤兒及其他特殊困難群體的實際需求,通過發動企業捐助的方式,及時把善款和慰問物資發放到他們手中。今年長春市慈善會的“慈善救助·情暖萬家”總計有三個項目。一是由2012年開始啟動的“福照夕陽”項目,為城區、開發區農村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的1490名特困供養人員每人發放一條羽絨棉褲,本次活動共支出善款32.04萬元。該項目由愛心企業捐贈項目資金每年約50萬元,截至今年12月,愛心企業為項目累計支出善款324.68萬元,約1.2萬人次受益。二是為全市10家自閉症學校每所學校捐贈價值兩萬元的樂器、室外活動設備、感統訓練器材等教學康復用具,總價值20萬元。三是為特殊困難兒童送溫暖活動,為175名城區、開發區散居孤兒、20名血友病兒童、19名“有愛不孤單”項目受益的罕見病患兒,每人捐贈一張價值200元的購書卡,總價值4.28萬元。截至本次活動結束,“慈善救助·情暖萬家”活動共支出使用資金1373.36萬元,約4.3萬人次受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