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美麗中國>
四川彭州小魚洞鎮 荒灘變景區 村民享分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2-0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今後就憑這個紅本本分紅。”在四川省彭州市小魚洞鎮,漁洞、江橋、大楠三個村聯合將荒灘偏坡改造成遠近聞名的“漁江楠”景區,吸引了眾多遊客。村民楊進祥把紅色的股權證書翻開看了又看,心裏暖洋洋。

“總股份數3億股,量化資産3000萬元……”每一本股權證書上,總股數、證書持有人的持股數等都一清二楚。彭州市委社治委負責人介紹,各村對集體經營性資産逐一核實、確認登記,將村集體的原始股本折合為股份,按比例量化給每一位村民,讓大家成為集體經濟的主人,享受産業發展分紅。

在“漁江楠”景區,小魚洞鎮牽頭成立全民合作社進行鄉村旅遊開發:設立兩個集體資産管理公司,打造、經營、管理集體資源,建成一批旅遊項目。通過一年多的探索,鄉村旅遊已為“漁江楠”附近群眾提供就業崗位300余個,兩年來接待遊客數十萬人次,集體經濟收入400余萬元,集體資産增值上千萬。

“山區群眾參與社區發展治理,既是參與者、建設者,也是成果共用者。”彭州市委社治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地通過黨建帶動,保障社區治理,促使三個村的村民推倒“隔親墻”,建起“連心路”,實現三個村的真正融合,齊心帶動集體經濟發展。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