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愛加餐項目十年,近百萬名兒童受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1-16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1月15日,以“聚焦兒童營養助力精準扶貧”為主題的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加餐項目十週年年會在京舉行。活動上中國扶貧基金會向社會各界展示愛加餐項目2008至2018年十年扶貧成果,致謝十年來支援愛加餐項目的社會各界朋友。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司長曲天軍、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福清、中國扶貧基金會執行副理事長王行最、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以及捐贈企業代表、合作機構代表、項目區代表、志願者代表等150余人參加活動。

聚焦兒童營養,精準扶貧成效顯著

2008-2018年,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加餐項目項目支出2.8億元人民幣,87%用於國內,覆蓋10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受益學生人數超過93.6萬人次。已為雲、貴、川、新等14省(自治區)46市(州)96個偏遠山區的縣(區),為學生提供近5100萬份的營養加餐,配備了1748個標準化的愛心廚房。

根據中疾控營養專家對廣西田陽縣的營養效果評估顯示,兒童營養不良率下降7.5%,其中生長遲緩率下降了0.8%,消瘦率下降了9.4%。

中國扶貧基金會執行副理事長王行最在致辭中説,兒童營養改善是一項惠及民生的好事,是一項長期的需要不斷投入的任務。十年來,愛加餐項目以營養扶貧為主線,瞄準貧困地區小學生需求,不斷探索和實踐,並逐步向深度貧困和三區三州地區傾斜。未來,中國扶貧基金會將與合作夥伴攜手,不斷完善、深入推進愛加餐項目,使之成為具有更廣泛影響力、更強公信力的社會扶貧品牌項目,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的紮實實施,為貧困地區兒童的健康與發展做出不懈努力。

十年來,愛加餐項目累計接收3.1億元人民幣,70%來自公眾捐款,公眾直接捐款人次超過1.3億。

十年堅持,見證改變的力量

聚焦兒童營養,助力精準扶貧,在貧困地區兒童的營養不斷改善的背後,有著無數捐贈人、志願者的支援。

活動上,愛加餐項目第一批受益學生代表謝青青來到現場,分享了項目當年對她的影響和改變,讓她學會了感恩。來自深度貧困的地區怒江瀘水市教師代表和新疆南疆克州阿克陶縣教師代表,分享了愛加餐給孩子、學校及當地教育方面帶來的積極改變。公益小資金撬動地方大投入,杠桿作用使得愛加餐發揮了更大的價值。

捐一元項目志願者用現身説法講述了參與公益勸募的酸甜苦辣。小志願者耿藝嘉講述了自己從8歲起,連續8年參與愛加餐的感悟和成長。項目攝影師嚴甄則用鏡頭記錄了孩子的變化和項目的成長。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