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昆明千套反光背心護航小學生安全出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1-0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1月1日,由雲南昆明市慈善總會倡議發起的“關愛童行”我為孩子獻愛心公益捐贈交通安全反光背心、反光貼活動在昆明市官渡區和平小學舉行。

據悉,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雲南省商務廳、昆明市委宣傳部、官渡區人大常委會、昆明市水政監察支隊、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慈善協會、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雲南城投職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向官渡區和平小學捐贈了1000套反光背心和反光貼。

此次捐贈活動,不僅為和平小學帶來物質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對全體師生精神上的鼓舞,為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心教育課,為學校送來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通過此次活動,還為和平小學的學生加強了交通安全行為理念、增強了出行交通安全意識。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慈善呵護、關愛童行”公益活動由昆明市慈善總會發起,所捐愛心款定向用於製作交通安全反光警示帖及反光背心,通過發放交通安全反光警示帖和反光背心,讓更多的司機注意到上學、放學途中的學生,保障學生安全出行,營造出“關愛學生出行安全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在捐贈儀式上,昆明市慈善總會副秘書長李俊江説,“此次公益活動,旨在通過發放反光背心、反游標識,讓更多的司機注意到上學、放學途中的學生,保障學生安全出行,在昆明全市範圍內營造出‘關愛學生出行安全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

昆明市官渡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玉英同志在儀式上表示,反光背心為孩子們的安全出行又增添了一份保障,發放的交通安全宣傳資料也是讓學生們將安全知識帶回家,讓家長們掌握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識。同時,希望社會各界能多多參與交通安全出行,以實際行動為孩子們的安全出行護航。

官渡區教育局黨工委副書記胡金平在儀式上,希望孩子們當好交通安全志願者,並且和各捐贈單位代表一起為學生代表穿上了交通安全反光背心、發放了反光貼,同學們滿懷著感激與幸福接過這份關愛與關心。

官渡區和平小校黨支部書記廖賢、校長詹紅慧發出交通安全倡議,號召同學們不斷提高交通守法意識、安全意識和公德意識,時刻把交通安全記在心間,並希望在場的全體同學,遵守交通秩序,做一名文明的小學生。(方孔 艾捷)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