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專業志願  共創價值
 2018中國專業志願服務周在五省市同步開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0-2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2018年10月21-27日,第七個全球專業志願服務周(7thPBW)之際,作為全球專業志願聯盟唯一的中國基金會會代表——北京博能志願公益基金會,在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北京惠澤人公益發展中心、成都雲公益發展促進會、固安幸福志願服務會、深圳市巾幗志願者協會龍口市青年志願協會等機構的攜手支援下,與全球30多個國家同期舉辦了豐富多彩的聯動活動。

blob.png

ProBono(專業志願服務)是由專業人士或專業團體自願、無償為社會公益所提供的具有職業或行業標準和規程的專業服務。

為了推動更多專業人士參與ProBono運動,全球專業志願服務聯盟(Global Pro Bono Network,GPBN)于2012年10月發起了“全球專業志願服務周”(Pro Bono Week,PBW)活動北京惠澤人公益發展中心(簡稱“惠澤人”)作為全球GPBN創辦成員之一共同參與了PBW發起和倡導,今年已是第七屆。

本屆PBW活動以“專業志願∙共創價值”為主題,貫穿北京、河北、湖北、深圳、成都和山東五省市,直接參與人數達5000余人,多方面共同推動了專業志願服務展建設美好生態系統的願景。

PBW專遞一:北京站聚焦專業志願與精準扶貧

10月17日,由國務院扶貧辦主辦,國務院扶貧辦國際合作和社會扶貧司指導,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聯合北京博能公益志願基金會《公益時報》共同舉辦的“精準扶貧與專業志願服務”拉開了PBW周主題活動的帷幕。黨的十八大以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已成為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國務院參事、友成基金會副理事長湯敏,北京博能志願公益基金會理事長翟雁以及來自專業公益機構、諮詢服務機構、高校和企業的十多名志願服務領域專家出席了本次論壇,根據中國的專業志願者的發展歷程及目前的現狀,總結經驗及方法,並對這些經驗如何借鋻於扶貧工作給予建設性的意見。友成基金會秘書長零慧和固安幸福志願服務會執行人辛華分別主持了兩個圓桌討論。

PBW專遞二:武漢站企業員工專業志願服務成亮點

PBW期間,凱德集團邀請北京博能志願公益基金會作為其公益行動“凱德•為明天國際志願者探訪”的專業指導,博能基金會理事長翟雁,博能基金會聯合創始成員孫愛國老師作為專業志願者前往武漢,指導企業員工如何專業化的參與志願服務

10月20-22日,來自公益夥伴、媒體及由凱德集團海內外員工組成的50余人志願者團隊,來到湖北省歷史文化名城鐘祥市,在位於曹寨村的凱德希望小學展開了為期三天的探訪支教活動。此次 “凱德·為明天”國際志願者希望小學探訪活動,以“情係荊楚,愛在鐘祥”為主題,給當地孩子們帶來了最溫暖的陪伴。

PBW專遞三:河北固安站多元推動助力志願之城發展

10月24-25日,全球專業志願服務周的主場來到了以旨在打造“志願之城”的美麗新城河北固安,以考察調研和主題沙龍以及專業諮詢等方式開展了為期兩天的主題活動,共同為Probono I will加油助力!

24日,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副主任孟春等有關領導,國家民政部志願者管理研究與培訓專家、北京博能基金會理事長翟雁和全球專業志願聯盟理事會全球事務負責人彭艷女士以及有關專家等一行15人在固安團縣委書記劉曉茹、固安幸福志願服務會專家顧問辛華等人的陪同下來到固安産業新城考察調研考察結束後,翟雁理事長和彭艷女士為固安愛心志願者就全球專業志願聯盟、全球&歐洲峰會、國內專業志願發展和專業志願助力企業可持續發展等內容做出詳盡分享,並與大家互動交流。10月25日,作為全球專業志願服務周系列活動之一,在北京博能志願公益基金會和北京惠澤人公益發展中心的聯合邀請下,彭艷、柴進峰、季岩等人擔當專業志願者專家,為固安幸福志願服務會以及固安志願者愛心商會做專業診斷與諮詢,並達成了基本共識和進一步的行動計劃。

blob.png

blob.png

PBW專遞四:成都站專業志願服務走進社區與學校

本屆專業志願服務週到來之際,為影響和號召更多參與到專業志願服務中,成都雲公益發展促進會特地邀請資深公益人、大咖志願者,成都高校創客社區志願行項目負責人,走進成都師範學院、成都理工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成都職業技術學院等各大高校,與高校青年團隊分享志願精神,推介高校誌願項目。

2018年,以推動大學生參與的志願服務項目以十九大"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為主旨,立足社區需求,圍繞"綠色發展"、"鄉村振興"、"健康中國"、"文明城市"、"友善公益"5大主題吸引了成都十數所高等院校的二十余個項目,積極投身青年專業志願服務事業。

PBW專遞五:山東站專業志願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10月25日下午,由龍口市青年志願者協會發起,龍口市檢察院共同參與的“一夢護航”計劃來到了龍口市明德中學開展專業志願服務。龍口市青年志願者協會與龍口市檢查院的青年志願者,為初3部9個班級490余名學生提供了一場“學法辯是非,知法明榮辱”專業普法課。此次活動同樣也是由北京博能志願公益基金會、北京惠澤人公益發展中心、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共同開展的全球專業志願服務周的系列活動之一,展現中國專業志願服務力量,共創社會公益服務價值,保護身邊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2018中國專業志願服務周系列活動已完美收官!專業志願∙共創價值,讓我們共同期待Probono引領專業志願精神星火燎原,在中國的公益熱土上創造越來越多的價值!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