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讓手機入櫃,給工作增效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0-1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近日,陜西省漢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推出新的內部規定:上班前,所有服務窗口工作人員要主動將手機放入存放櫃內,統一保管。前來辦事的市民點讚,説“工作效率提高了”。(9月13日,華商報)

市民到政府服務窗口辦事,若是遇到工作人員玩著手機,對自己的聞訊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勢必會對政府的服務感到失望。做為與群眾直接解除的基層工作人員,他們的作風和效率影響著人民群眾對政府部門的滿意度。為了實現政府職能的轉型,從管理型政府轉變為服務型政府,當前,許多機關部門掀起了“提質增效”的管理熱潮。不僅簡化了群眾辦事的程式,同時也想方設法提高櫃檯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就比如,陜西省漢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推出的,要求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在上班前主動將手機放入存放櫃的規定。其推出的目的,就是為了避免窗口服務人員在工作時使用手機,從而影響了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品質。這種做法不失為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舉措。

在以前的督察、巡察中,我們不難發現,時常有政府工作人員在上班時間玩手機打遊戲。對此,人民群眾早已是怨聲載道。本來很急著辦一件事,可是對方辦事的人員卻愛理不理不説還在那低頭玩手機,這樣的情景誰能好受。面對這樣的問題,陜西省漢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顯然花了心思,不僅在無形中增加了窗口工作人員的責任心,也會提升為群眾辦理業務的水準和效率。

同時,我們也應該看到,讓手機入櫃,是為了讓工作效率提高的手段,而不是目的。如果制度建設不完善,工作效率仍然難以得到有效提高。工作人員雖然沒有手機了,但是他們仍然可以對人民群眾愛理不理,仍然有可能對業務工作不了解、不熟悉。要解決這類問題,首先,要不斷加強窗口服務人員素質提升,在思想上樹立群眾意識,找準自己做為服務人員的定位,不要以高人一等的眼光看待人民群眾,而是要撲下身子,踏踏實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其次,要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業務技能的培訓,提高工作效率。最後要不斷完善制度,加強監督問責,促進工作人員專注本職工作,追求服務品質精益求精,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成華勝雄)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