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架起扶貧新“天路”,東航集團攜手多家單位助力雲南滄源縣、雙江縣精準脫貧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0-18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現場

10月17日,在第五個全國扶貧日到來之際,在雲南省扶貧辦、臨滄市委市政府、滄源縣、雙江縣領導及社會各界群眾代表的見證下,東航集團攜手李寧體育用品公司、東華大學、中國扶貧基金會、北京宏志中學等單位簽署系列合作項目,助力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滄源佤族自治縣兩個國家級貧困縣精準脫貧。

簽約儀式上,東航集團與東華大學、李寧體育用品公司、滄源縣簽訂“東航殘疾人幫扶的合作協議”,與北京宏志中學、雙江縣政府、雙江縣一中簽訂“聯合開辦東航雙江宏志班、實施教育扶貧的合作協議”,與中國扶貧基金會、雙江縣政府、滄源縣政府簽訂“公益扶貧戰略合作備忘錄”。同時,東航滄源縣勞動力就業扶貧示範點正式揭牌。

積極響應黨中央關於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的號召,切實履行央企社會責任,自2003年起東航集團開始定點幫扶雲南省臨滄市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滄源佤族自治縣兩個國家級貧困縣,以每年增加20%的扶貧資金投入,依託航空産業優勢精準施策,選派優秀挂職幹部融入當地,持續拓展扶貧項目。

創業創新助力穩定脫貧。位於滄源縣城的巴饒民族服飾工藝品公司由東航與當地殘聯在2016年對接幫扶創立, “東航殘疾人幫扶的合作協議”達成後,該企業將借助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資源和李寧體育用品公司的設備、平臺支援,推出兼具民族特色與時尚魅力的大眾服飾,助力佤鄉民族服飾走出佤山、走向全國乃至世界,從根本上突破當地民族服裝産業發展和殘疾人自主創業面臨的瓶頸。

“扶志又扶智”轉變教育扶貧方式。東航與北京宏志中學、雙江縣政府、雙江第一完全中學聯合共建“大山夢想·東航雙江宏志班”,打破以往教育扶貧中單純的捐款捐物形式,從硬體設施、教育理念、培養交流等方面全方位實現優勢教育資源注入,帶動雙江一中在辦學理念、學校管理水準、師資隊伍建設、教育教學品質等學校各項工作有新突破,提升學校辦學的內涵與品質。

健康扶貧,破解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之頑疾。東航此次和中國扶貧基金會簽署了公益扶貧戰略合作備忘錄。通過連結優勢資源,為東航兩個定點扶貧縣內符合頂梁柱健康扶貧公益保險項目投保範圍的建檔立卡戶購買住院補充醫療保險,開展頂梁柱健康扶貧公益保險項目。

持續發力,借助産業優勢全面推動脫貧攻堅。從前,從昆明到滄源縣只能坐汽車,東航開通了昆明-滄源航線後,將15小時的乘車時間縮短為1個小時。航線定價為雲南全省航線的最低水準,實際運作平均票價為市場價的一半,每年對滄源地區航線的機票補貼達數億元。通過一系列航空扶貧組合拳,為臨滄地區架起一條 “天路”,帶動當地社會經濟發展邁入快車道。以2017年為例,東航涉及臨滄、滄源相關航班運輸旅客人數為32.72萬人次,航班3605架次,相當於給當地GDP貢獻了5.9億元,帶動解決就業近萬人次。近期,東航每天又增加扶貧航班:MU5979昆明-臨滄(15:50-17:00);MU5995臨滄—版納(17:40—18:40);MU5980版納—昆明(19:20—20:30),首次實現省內扶貧地區航線串飛,更好地助力貧困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

當日,東航雲南公司扶貧超市正式營業,東航員工踴躍認購農産品。據悉,超市營業收入的30%直接返還農戶。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