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安全用藥,共用健康” 福建舉辦藥品安全廣場科普諮詢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0-18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活動現場。供圖

16日上午,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福建省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鼓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在福州市舉辦藥品安全廣場科普諮詢活動,正式拉開2018年福建省“安全用藥月”系列活動序幕。

此次活動結合“安全用藥,共用健康”主題,通過採取展板展示、發放資料、消費指導、專家諮詢等多種形式,積極宣傳普及安全用藥科普知識,提升公眾安全用藥素養,引導社會合理用藥。

其中,在專家諮詢環節,來自福建省內的多名骨科、兒科、皮膚科、藥學、老年醫學專家以及藥學、醫學等方面有關工作人員現場接受民眾有關藥品安全知識及相關法律政策的諮詢。

來自福建省內的多名醫學藥學專家為前來諮詢的市民朋友們答疑解惑。供圖

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還將聯合福建省科技館、福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福建省食品藥品品質檢驗研究院在福州市鼓樓區、臺江區、長樂區等部分社區開展“安全用藥科普知識大講堂”活動,通過邀請醫學專家、藥學專業人員走進鼓樓區部分校園,開展以“防止學生濫用藥物”為主題的科普講座。

此外,還將聯合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開展“飲食用藥安全科普畫廊”進社區活動,將食品藥品安全科學知識製作成通俗易懂圖文並茂的挂圖,在社區“科普畫廊”張貼,同時注重推送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獲獎科普作品和基層創作的科普作品,讓更多的民眾了解、關注用藥安全,提高社會公眾“飲食用藥”安全的科學素質和健康。

該負責人稱,他們還將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網志等平臺,推送安全用藥科普知識和政策法規解讀等有關內容;目前已安裝的福州、廈門、漳州、龍岩等市的“食品藥品安全公益宣傳牌(聯播網)”也將滾動播放藥品安全法律法規、安全用藥科普知識、藥品品質公告等內容,擴大群眾用藥安全知識的影響面。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