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三地警車開道!5小時21分完成500公里“生命接力”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10-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16日一早,一則跨省救援的消息在網路上引起關注,事件的主人公是13歲的小宇澤。

據了解,小宇澤10月3日在內蒙古因交通事故導致重度顱腦損傷,經當地醫院搶救後,仍雙側瞳孔散大、深度昏迷、無自主呼吸,需要依靠呼吸機等維繫生命。因小宇澤是北京籍,家屬希望孩子能回到京治療。

急救車輛到達京藏高速進京方向37.5公里處。北京交警微網志截圖

北京市紅十字急診搶救中心工作人員張先生向記者確認,此前小宇澤已在內蒙古“做了開顱手術”,救治十余天,院方應家屬要求,決定將病人從內蒙古轉院至北京。

在轉院前,當地的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接收方北京天壇醫院,以及北京市紅十字急診搶救中心,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

事實上,相關部門8日就已接到患者家屬求助。但小宇澤一直病情危重,不適合轉運。

“患者傷情很重,重度顱腦損傷,已經做了開顱手術,途中很危險。”張先生説。

參與“生命接力”的急救車。張旭攝

他還透露,因為是重症病人,急救車所攜帶的設備要多於正常的急救車,“我們配備了搶救儀器和藥物,保證他的狀態能比較平穩”。

15日晚,這則“為生命接力”的消息已開始在網路上傳播,並引起廣泛關注。相關消息顯示,小宇澤需從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轉運北京天壇醫院,並點明救護車出發的時間和行車路段,懇請周圍車輛有序避讓。

16日淩晨5點15分,護送小宇澤的急救車隊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出發。記者在現場注意到,急救車前還貼有“為生命請避讓”幾個字。

北京999急救中心的司機宋師傅參與了此次轉院。略顯疲憊的他告訴記者,整個車隊途中除了在張家口換車加油外,一直在趕路。

救護車隊經過北京二環。北京交警微網志截圖

一路上,從內蒙古到河北再到北京,三地警車接力開道。宋師傅表示,因為有警車開道再加之媒體報道,因此整個路程顯得頗為順利,“路上的司機們看到了都會避讓,大家素質都很高”。

16日10時36分,北京交警通過官方微網志發佈消息稱,小宇澤被運送至天壇醫院,醫院開啟綠色通道,第一時間將患者送入ICU展開搶救。

而這比原計劃的13時抵達北京天壇醫院,提前了兩個半小時。

有媒體統計,從內蒙古人民醫院到北京天壇醫院的這500公里,只用時5小時21分!

小宇澤媽媽向關心孩子安慰的人鞠躬致謝。張旭攝

臨近中午,小宇澤的媽媽出現在媒體面前。她在接受採訪時不停地鞠躬感謝交警、媒體對此事的關注。

她説小宇澤的夢想就是當一名醫生,希望他醒來之後,也能成為一名醫生。目前,小宇澤還在昏迷中。

小宇澤媽媽説,孩子最喜歡的歌是《喜歡你》,醫務人員已經放給他聽了,希望小宇澤能快點醒來,“創造生命的奇跡”。

對此,天壇醫院通過官方微網志表示,院方“將根據患者情況,採取有效措施,全力開展救治”。(記者宋宇晟張旭)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