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樂圃音樂空間啟建 騰訊音樂娛樂攜手陳一丹基金會為愛心蓄能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8-23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經過數月的籌備,由騰訊音樂娛樂聯合陳一丹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線下音樂及文化教育基地——“樂圃音樂空間”終於要“破土而出”了。近日,騰訊音樂娛樂聯動騰訊公益正式發起樂圃音樂空間眾籌,為位於四川綿陽北川縣東升村的首個“樂圃音樂空間”募款,呼籲廣泛用戶用音樂為愛心蓄能。此次眾籌所獲得的善款,將全部用於“樂圃音樂空間”的整修改造,助力北川以及更多少數民族、邊遠地區孩子們的音樂夢想發芽。

  作為騰訊音樂公益計劃發佈以來的首個重點專項,“樂圃音樂空間”承載了騰訊音樂娛樂在“音樂教育”領域的全新戰略高度,一方面為當地孩童帶來先進、多元的教育機會,同時也將為本土教師提供更為專業、系統、持續的培訓,輔助當地教育力量的自給自足。

  據悉,即將到來的北川“樂圃音樂空間”,是一棟集閱聽空間、造樂空間、多媒體功能廳和文化藝術區為一體的創新式綜合音樂基地,在這裡,學生們不僅可以學習到專業的音樂藝術課程、民族文化精髓,還能將所學知識進行轉化,通過彙報演出或與專業人士的交流審視成果。真正豐富邊遠地區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讓他們和城市裏的孩子擁有一樣的機會和條件,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樂,用音樂認知更美好的世界。

  此次的眾籌活動,也將是騰訊音樂公益計劃踐行“音樂公益新生態”理念系列行動的起點:空間建成運營後,騰訊音樂娛樂將貫通旗下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全民K歌等各大産品凝聚公益向心力,開展音樂熏陶幫扶及文化守護傳承多個專項;與此同時,一群有理想的音樂人、志願者以及愛心企業也將與騰訊音樂娛樂和陳一丹基金會一起,為當地兒童音樂教育和特色民族文化打造共同助力。

  以樂之名,讓愛有聲。“樂圃”的力量在於以情相寄的感染,只有善舉之心發出聲響,才能收到更有能量的回饋。期待北川“樂圃音樂空間”的落成和投入使用,期待孩子們因為音樂而發自內心的笑臉,也期待騰訊音樂娛樂與陳一丹基金會“讓偏遠地區孩子們都能有一個接受音樂教育天地”的希望越來越近。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