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社會責任>
世界哲學“奧林匹克”盛會首次來華 北大方正集團鼎力支援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8-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第二十四屆世界哲學大會開幕式現場

2018813日上午,由方正集團等贊助支援的第二十四屆世界哲學大會開幕式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這是擁有一百多年傳統的全球最大規模哲學會議第一次來到中國。

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林克慶,國際哲學團體聯合會(FISP)主席Dermot Moran教授、秘書長Luca M. Scarantino教授,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北京大學校長林建華等嘉賓出席開幕式。出席會議的還有第二十四屆哲學大會組織委員會、學術委員會的代表,國內外傑出哲學及人文學者代表,以及參加此次世界哲學大會的數千名哲學家和哲學愛好者。

方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生玉海,方正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謝克海等應邀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由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主持,林建華、Scarantino教授、Moran教授、陳寶生先後致辭。

北京大學校長林建華致辭

Scarantino教授致辭

Moran教授致辭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致辭

據了解,此次大會由國際哲學團體聯合會和北京大學共同主辦,主題是“學以成人”(Learning to Be Human),是北京大學一百二十週年校慶的系列活動之一。

此次世界哲學大會匯集了當代全球最知名的哲學學者,來自121個國家的超過6000名哲學學者帶來了全球不同地域文化和思想傳統的哲學思考。截至大會開幕前,大會已經收到5000多篇論文投稿。大會會期為一週,不同類型學術活動總數將超過1000場次。

從參會人數、投稿論文數量及會議場次來看,本次世界哲學大會都是世界哲學大會一百多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盛會。

此次世界哲學大會的舉辦得到了北大方正集團、中國國航、李兆基基金等國內外機構的大力支援,相關捐贈和支援為大會的順利舉行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作為北京大學的校辦企業,反哺北大、回饋教育是方正集團長期堅持履行的社會責任。2018年,北京大學喜迎120週年校慶。2018427日,方正集團與北京大學教育基金會隆重簽署了合作協議,方正集團捐資設立了北京大學方正博雅講席教授基金,北京大學方正創新團隊基金,特定領域的講席教授基金,北京大學方正春暉基金等一系列基金,全方位支援北京大學“雙一流”建設。

在專題項目上,方正集團也對北京大學提供了大力支援,比如:方正集團接棒IBM,作為全球鑽石贊助商贊助了第42ACM-ICPC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大賽;方正集團贊助支援北大原創音樂劇《大釗先生》;方正集團贊助支援了中日韓“亞洲校園”等項目。

同時,長期以來,為支援北京大學的發展,北大方正集團還在北京大學設立“方正獎學金”,每年獎勵所有在校的本科生、碩士生和博士生;同時設立“方正獎教金”,每年獎勵在職的教學、科研和管理人員。截至目前,“方正獎學金”、“方正獎教金”已累計獎勵2000多名北大優秀師生。

未來,方正集團將一如既往、再接再厲,努力在反哺北大、回饋教育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