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社會責任>
全民健康工委暨全民健康促進計劃在京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8-16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當天,中國生命關懷協會全民健康工作委員會啟動發佈會暨全民健康促進計劃啟動儀式在北京萬壽賓館正式召開。全民健康工作委員會是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重要精神指示下,由國家衛健委主管的中國生命關懷協會正式批准成立,簡稱全民健康工委(健工委)。

原總後衛生部部長張立平將軍、中央聯絡部馬文普部長、武警醫學院原院長、中國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雷志勇將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原紀委書記、中國生命關懷協會秘書長李懷榮、國務院國資委中國煤促會黨組書記高福朝、國務院新聞辦原局長趙守義、教育部原司長郭永福、中央秘書局原局長傅西路、中組部原局長陳廣田、中央辦公廳原局長徐慶德、中央軍委保健專家胡進江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著名腫瘤專家、中國生命關懷協會副秘書長羅健教授、中央軍委後勤部金盾影視中心總策劃戚俊民部長、國家審計署高級審計師王德元、中國生命關懷協會會員部主任杜甫來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熱心全民健康事業的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會議。

    國家衛健委原司長薛啟誼正式出任全民健康工委主任,會議由全民健康工委執行主任兼秘書長胡廣雪主持。 

 

會議首先由李懷榮秘書長宣讀全民健康工委成立批文,雷志勇理事長代表中國生命關懷協會致辭。雷志勇理事長在致辭中強調: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衛生健康事業,把提高人民健康作為黨和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務,習近平總書記也曾多次指出,沒有全民的健康,就沒有全面的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今天是第九個全民健康日,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裏,我們成立了中國生命關懷協會全民健康工作委員會。希望全民健康工作委員會的各位同仁,在今後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國家政策指導下,在協會章程的規範下,遵守協會規章制度,積極開展促進全民健康事業發展的各項工作,同時也希望通過本次會議,能讓更多的人來支援全民健康事業的發展。

全民健康工作委員會主任薛啟誼在致辭中指出:全民健康工作委員會將在中國生命關懷協會的領導下,以創立新思維、挖掘新功能、發揮新作用,堅持以利他為核心的生態思維,以共用與協同為核心的系統思維,以坐標定位為核心的産業思維等共用資源,推動大健康産業協同與融合發展,推進全民健康與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健康産業與健康事業的深度融合、慢病護理與健康旅遊的深度融合、社區管理服務與社區健康服務的深度融合,促進健康與養老、旅遊、網際網路、度假休閒、健身強體、健康生活的有機結合。

在會議上,正式宣佈啟動大型公益活動--全民健康促進計劃,該計劃是在國家有關政策的指導下,在中國生命關懷協會的正確領導下,在“促進全民健康、決勝全面小康”的歷史關頭而啟動的,該計劃將通過開展“全民健康人才培養工程”、“全民健康管理工程”、“全民健康扶貧工程”等項目來逐步實施。

雷志勇理事長向薛啟誼主任授牌

會領導向全民健康工委各主要負責人頒發任職證書

向全民健康工委首屆顧問團隊頒發聘書

 

領導們見證全民健康促進計劃啟動

杜甫來主任向部分會員單位代表頒發牌證

全民健康工作委員會,以推進國家自主創新、維護全民健康,建設健康中國為宗旨,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非營利性的科學研究、健康産業促進等社會服務工作。利用自身的專家資源優勢,廣泛開展大健康産業的政策法規研究、發展規劃和規範標準的制定工作,為有關政府部門決策提供科學依據,為全民健康事業發展提供技術指導和解決方案,重點從全民健康角度去為生命關懷事業做出貢獻。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