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青海貧困家庭疝氣患兒手術康復項目啟動 首批將救助100名患兒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7-30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圖為“完美森林資助·青海貧困家庭疝氣患兒手術康復項目”在青海仁濟醫院啟動。鐘欣攝

中新網西寧7月24日電 (張海雯)24日,“完美森林資助·青海貧困家庭疝氣患兒手術康復項目”在青海仁濟醫院啟動,確定首批救助100名患兒。

據介紹,青海省社會工作協會自2008年開啟“治疝”項目以來,先後在國家民政部、李嘉誠基金會、中國社工協會以及青海省民政廳的資金支援下成功救助了該省上萬名貧困家庭疝氣患兒。


圖為青海省社會工作協會向愛心人士代表頒發捐贈證書。鐘欣 攝

青海省社會工作協會會長克保介紹,“青海貧困家庭疝氣患兒手術康復項目”是一項幫助貧困家庭疝氣患兒接受良好手術治療、儘早擺脫疾病困擾、健康成長的公益項目。同時,也能夠有效緩解貧困家庭經濟和精神上的重負,幫助他們儘快走出困境。

2008年8月,青海省社會工作協會在中國社工協會孤殘兒童救助基金會、兒童救助工作委員會以及愛心人士的關心和支援下,正式開啟“多方合作醫療救助模式”,成功救助了青海494名疝氣患兒。


圖為“完美森林資助·青海貧困家庭疝氣患兒手術康復項目”啟動儀式現場。鐘欣 攝

今年5月底,由青海省社會工作協會、青海福利慈善醫院聯合開展的“青海省貧困家庭疝氣兒童手術康復項目”2017年度項目計劃圓滿結束,使190名貧困家庭疝氣患兒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手術治療。至此,項目開展10年來青海省上萬名貧困家庭疝氣患兒獲得救助。

克保告訴記者,近期,在中社社會工作發展基金會家和基金的有力推動和廣泛宣傳下,深圳完美森林等愛心企業和個人自願捐款支援“青海貧困家庭疝氣患兒手術康復項目”,並確定首批救助100名患兒。接下來,這100名患兒將在青海仁濟醫院進行免費手術治療。

據悉,目前青海還有約3000名需要資助的疝氣患兒期待著手術治療。青海省社會工作協會呼籲更多企業家、愛心人士,今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繼續關心支援青海的“治疝”項目,盡可能救助更多的貧困家庭疝氣患兒,讓他們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健康快樂的成長。(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