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7-30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2018年5月5日起至12月,北京嫣然天使兒童醫院攜手北京德威英國國際學校共同策劃舉辦“藝術在嫣然”德威-嫣然公益社區藝術展《奇跡》。此次展覽的所有作品均為北京德威英國國際學校學前部、小學部和中學部的小藝術家們的集體創作,這些交相呼應的藝術作品向豐富的自然生態和色彩奇跡致敬,並希望以此鼓勵與輔助病童的治愈與成長。

  北京德威英國國際學校校長Simon Herbert和高中部校長 Richard Hawkins 出席了5月5日的藝術展開幕活動。德威校長説:“看了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創院紀錄片,了解到了嫣然在公益和救助上所做出的貢獻,我非常的感動。本次德威嫣然共同合作的藝術公益展被命名為“奇跡”,非常欣慰德威的學生可以參與嫣然創造奇跡的過程,貢獻自己的藝術創作,緩解病患和醫務工作者的壓力。今天的展覽只是一個開始,希望未來德威與嫣然更長久的合作。”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當天,德威學校的老師們也帶領嫣然社區的孩子們一起體驗了展覽作品的創作過程。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德威藝術教師Ms Carmichael在活動當天説:“能與一所如此重視環境美感的醫院合作我感到非常榮幸。作為一名美術老師,我非常贊同環境的重要性。並且很多權威的研究也證明了環境對於病人康復的重要性。藝術不止使人享受,同時也對我們的健康至關重要,藝術的選擇至關重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告訴我們了非常具體的藝術想法,所以,在醫院每一處擺放的藝術作品都是根據在此的病人和家庭的特點而設計的,具有獨特意義,有的很活潑為等待的家庭們帶來樂趣,有的很溫和,可以安撫病人。”

  此外,該展覽還將拉開雙方進一步的藝術研究項目,之後學生將進一步與醫院的醫護及工作人員一起,通過深度調研與訪談、實地觀察與實踐,充分理解藝術在真實世界中所能扮演的角色及功能,並期待在面對實際挑戰的同時,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學生們會面對病人手術後的疼痛、病患家屬的焦慮、醫護工作者的壓力等種種現實生活的挑戰,並需要正視、接受、反思、融入其所學所看,創造出有益於醫院和社區的作品,並通過作品在醫院內的展示,治愈並激發人們對生活的渴望與熱愛。

  藝術是通用的世界語言。全球眾多健康衛生機構和專業組織均認同藝術可以治愈傷痛和心靈。通過欣賞藝術、創作藝術,病人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減輕身體和精神上的痛苦,並減少焦慮與不安情緒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富有創意的藝術呈現還能很好的緩解醫護人員和病人家屬的壓力。

  據悉,此次與北京德威英國國際學校合作的藝術展已經是嫣然天使兒童醫院舉辦的第四場展覽。嫣然天使兒童醫院通過“藝術在醫院”項目,倡導讓藝術在醫院發揮治愈的力量,通過舉辦兒童藝術活動、畫展、慈善音樂會等形式讓醫院成為一個治愈身心的所在,一個充滿美好的地方。

  北京嫣然天使兒童醫院是中國第一間民辦非營利兒童全科醫院,集全社會愛心力量捐贈而建,于2017 年6 月高分通過國際“殿堂級”的醫療服務標準JCI 復評,並在患者治療和患者教育等環節獲得了出色成績。嫣然天使兒童醫院以唇腭裂治療為特色,是中國唇腭裂診治聯盟核心醫院,致力於推動中國唇腭裂治療標準的建立和規範,讓每一個唇腭裂兒童都能獲得平等而優質的治療,成立六年來,已為近5000名唇腭裂兒童重塑微笑。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藝術展《奇跡》部分作品展示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價值觀主題墻設計由德威11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們共同協作,特別對醫院的大廳墻面進行的獨立設計創作。這些鮮活的卡通人物展示了北京德威英國國際學校學生推選的價值觀:創造力、勇氣、熱情以及友善,與嫣然天使兒童醫院的公益價值觀和使命願景交相輝映,激勵在醫院裏的孩子們。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陳列于採血室門口的“狗狗歡樂世界”主題作品希望通過這些色彩鮮艷和健康快樂的藝術作品,激發人們對狗狗的尊重。由於狗狗有特殊的安撫人心的本領,經常被訓練為治愈犬,在醫療機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陳列于醫院唇腭裂病房的作品則來自德威幼兒園、小學和中學三個學部的學生,他們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展現了大自然的色彩、形狀與線條。將這些戶外元素帶入本次設計的意義在於給病房的小朋友們帶來一個自然花園,希望生病期間的孩子們同樣可以感受自然的生機與快樂。部分作品還以捐贈的方式擺放在診室和公共區域。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放置在醫院候診廳的作品-蠶蛹雕塑作品由色彩鮮艷的塑膠管包裹成型,將會懸挂在窗戶的位置,以此為前臺區域折射出令人喜悅的色彩與光芒,讓大廳空間更加輕鬆愉快。

德威-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公益藝術展《奇跡》5月開展

  設計的靈感來源於花卉近景,孩子們不僅可以觀賞到色彩豐富的花卉,還可以轉動花朵,通過體驗方式,探索併發現藝術的奧妙。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