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青年之聲”中國科學家校園科普行公益活動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7-1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青年之聲”中國科學家校園科普行公益活動啟動走進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特約記者 邢燕攝

  中國青年網北京7月11日電 (特約記者 邢燕) 7月11日,“青年之聲”中國科學家校園科普行公益活動在京啟動,首場活動走進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青年之聲”中國科學家校園科普行公益活動啟動。特約記者 邢燕攝

  首場活動,邀請了我國第一個完成地球三極科考人,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探險協會名譽主席高登義,他給同學們來了一場有趣、有品、有益的科普公開課,在一張張珍貴的照片和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中,讓同學們了解到地球三極的由來,感受南北極和青藏高原的魅力。

  我國第一個完成地球三極科考人,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探險協會名譽主席高登義。特約記者 邢燕攝

  青藏高原歷經種種波折,被世界認可為地球三極;北極熊是這樣適應生存環境的改變;中國北極科考站是怎麼建立的?徒步穿越世界第一大峽谷雅魯藏布江時發現藏布巴東瀑布…...每一個故事的背後,無不體現著孜孜不倦的科學探索精神,也意蘊了人與自然的生存規律。

  “青年之聲”中國科學家校園科普行公益活動由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中國科技館共同發起,以“弘揚科學精神 普及科學知識”為主題,引導青少從小樹立“講科學、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意識。據了解,活動7月啟動後,將歷時一年,邀請我國科學家走進大中小學校園,通過講座、分享、互動等方式,在“青年之聲”等新媒體平臺進行直播,讓科學家與青少年面對面,向全國廣大青少年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提升青少年的科學素養,增強青少年的“四個自信”,為創新型國家建設培養更多熱愛科學的人才。

  高登義與同學們互動並贈送禮物。特約記者 邢燕攝

  “青年之聲”是共青團為青年開通的互動社交平臺,是共青團聯繫青年、服務青年、引導青年的新媒體平臺。目前,全國已開通6017個“青年之聲”。線下,團中央“青年之聲”建立了20個服務體系,圍繞青年成長、創業、就業、科技、婚戀等已開展活動390多場,覆蓋680多萬人次。

  “青年之聲”中國科學家校園科普行公益活動首場活動由“青年之聲”綜合服務辦公室、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科普與出版處、中國科學技術館團委、“青年之聲”科技服務聯盟、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承辦,由中國青年網、未來網、中青視訊·手機電視、科學大院、河北凱東鋼結構有限公司協辦。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