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陳明金捐資助學熱心公益獲讚“社會良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6-21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端午節期間,河南省焦作市博愛縣實驗小學以留守女童為主的174名適齡女童,領到了人手一份的“彩虹透氣”禮包,這給2018彩虹透氣行動“河南公益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無獨有偶,著名企業家陳明金一直熱心公益,也十分關注兒童的成長,多年來給許多學校捐資助學,獲網友點讚“社會良心”。


  6月8日上午,2018彩虹透氣行動“河南公益行”在鄭州舉行啟動儀式,潔婷品牌形象代言人趙麗穎來到現場,倡導大家關愛留守女童,支援彩虹透氣行動。當日下午,她又來到登封市君召鄉中心小學,為留守女童送去禮物,親密互動,撒下愛的種子。和趙麗穎一樣,陳明金也十分關注留守兒童的成長,最近更是為多所小學捐獻了課桌、書包等物資。在中國兒童慈善日來臨之際,陳明金錶示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兒童強,則國強。此外,陳明金曾捐贈母校僑聲中學興建校舍達500萬元,先後在內地九個省市捐資建起20所希望小學、7座教學樓,在兩所大學設立3項助學金和獎學金。捐助金額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陳明金是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會長、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黎明職業大學董事長 、華僑大學董事、澳門同善堂值理,自1993年起共捐出1.3億元,善款主要用於資助教育、醫療、衛生、科技、賑災、扶貧等方面,受益群體廣泛。對於網友的點讚,陳明金錶示慈善之路任重道遠,只希望能給孩子們一個更加美好的童年。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