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太平有象·漢畫拓片公益展”在鄭州漢畫藝術館舉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6-1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2018年6月16日,“太平有象·漢畫拓片公益展”在鄭州市金水區國基路60號國家智慧財産權設計園B座負一層漢畫藝術館隆重舉行。

此次公益展覽由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公益支援,鄭州覺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國學公益基金共同承辦。靳之林、傅萬里、王玉書、王鳳蘭、周俊傑、佟培基、方鐵、方清亮、方清剛、軒秋英、軒秋英等數十位漢代拓片收藏家的200余幅漢代拓片精品參展,展出面積千余平方米。展出的漢畫拓片圖案優美,題材豐富,涵蓋了社會生活、神話傳説和歷史故事、動物祥瑞和裝飾紋樣四大類,堪稱是2000年前中原先民的社會生活畫卷,是中華文明的底蘊、底色、底細的重要呈現。

開幕式上,漢畫研究學者方清剛先生作了激情的演講,他認為,漢代是中華民族歷史上偉大而強盛的朝代。漢畫像石不僅是漢代以前中國古典美術藝術發展的顛峰,而且對漢代以後的美術藝術也産生了深遠的影響,在中國美術史上佔有承前啟後的重要地位。河南是漢代畫像石、磚出土最多的地區之一,從形制、風格上而言都迥異於其他地區,它們的價值無可估量。漢畫拓片是運用我國古老的傳統拓印技藝,將漢代畫像石以紙和墨拓印出來的一種藝術形式。漢畫拓片是研究兩漢曆史、藝術的重要史料,具有較高的研究價值,是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學習的生動教材。

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國學公益基金許劍主任在致辭中指出,國學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思想淵源,是中華民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智慧結晶,也是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石。中國漢畫拓片既是國學的重要組成,又是國學的重要藝術載體。國學內容的漢畫拓片,強烈的反映出時代的精神風貌,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家園。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國學公益基金公益支援本次展覽,就是以實際行動把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落到實處。

社會各界人士2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許多觀眾在漢畫拓片太平有象、漢龍王、萬福之門、雀之靈、天車出行、盤古開天地、雷公車等精品前流連忘返,感受到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展覽將持續到7月1日結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