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社會責任>
義買義賣傳遞真愛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6-14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一年一度的FM98.6第四屆愛在後備箱公益活動即將啟動,近日,活動組工作人員深入新民市新農村學校,探訪了低保困難家庭學生的生活,了解到這些被援助孩子的故事。

blob.png

楚涵在整理碗筷

“我想讓爸爸媽媽抱抱我,他們已經好久沒回來了”。

對於新民市新農村學校11歲的楚涵來説,父母的陪伴,在她的成長中是一件奢侈的事。

楚涵最後一次見到父母,是2016年,爸爸因患腫瘤去世,借錢治病留下一身的債務,後來,媽媽也改嫁了。從那以後,她便再沒得到過父母的愛。

blob.png

楚涵的爺爺

楚涵跟著身有殘疾的爺爺和年歲已高的奶奶一起生活。

blob.png

破舊的磚房,簡陋的小院。幾百元的低保,支撐著這個三口之家。爺爺説:近年來,當地政府了解到他們的家庭狀況,發放了低保補貼,並對家庭進行了幫扶。

楚涵學習成績優異,平時在學校各方面表現良好,可一提到家裏的事情,清秀白凈的小臉上就會有一絲憂鬱。隨後陷入沉默。

楚涵喜歡唱歌,她説,每次一唱起歌來,就能讓自己忘掉憂傷。當記者問起她有什麼願望,她説,想當歌唱家。

相信,有了來自全社會的關愛和幫助,楚涵的願望一定會實現。孩子,堅強!!!加油!!!

blob.png

新民市新農村學校德育主任王艷曉介紹,在600人的學校中,85%為留守兒童,其中,像楚涵一樣的低保、特困家庭學生還有50多個。

blob.png

110元,在城市裏,可能只是一頓聚餐的錢;卻是新民市新農村學校學生平均每月的午餐費用, 對於像楚涵一樣低保、困難家庭的她孩子來説,每月的這110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6月23日,FM98.6聯手遼寧省慈善總會舉辦的第四屆”愛在後備箱”現場義買義賣大型公益活動就要啟程了,我們將籌集善款,為新民市新農村學校家庭生活困難的學生提供一學年的愛心午餐。

您的愛心善舉,就能成就他們健康燦爛的明天,讓我們期待這一天,共同參與義買義賣公益活動,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張洪傑)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