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在京臺商訪金寨 精準扶貧促發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6-12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2018年在京臺商凝心匯”參訪團一行與金寨縣政府進行交流座談。(中國台灣網張亞靜攝)

6月11日,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以下簡稱“北京市臺聯”)組織的“2018年在京臺商凝心匯”活動在安徽省金寨縣正式拉開帷幕。此次活動共為期5天,北京市臺聯部分名譽理事和在京臺商共20余人參加。“在京臺商凝心匯”是北京市臺聯打造的品牌項目活動。

“金寨被譽為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養心的境地和産業的沃土,此次北京市臺聯帶領在京臺商來金寨調研與交流,希望能夠進一步深化與金寨當地的産業合作對接,從而實現與地區的合作共贏。”11日下午,參訪團一行與金寨縣政府進行交流座談,北京市臺聯黨組書記王蘭棟在會上如是説。

金寨縣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廖家芳主持座談會,金寨縣臺辦主任張遠金介紹了金寨縣經濟社會發展、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等基本情況。張遠金錶示,近年來,金寨縣大力實施“生態立縣、工業強縣、招商興縣、旅遊富縣、民生為要”的發展戰略,目前取得了很大的發展,未來要打好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共用發展。

座談會上,在京臺商熱議精準扶貧政策與金寨發展,並從自己所在行業對金寨發展建言獻策。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王健源首先介紹了自己公司的情況,他表示,金寨資源豐富,發展建設速度很快,希望未來可以和金寨雙方進行一些項目上的合作。

“金寨在全國的精準扶貧工作中是一個典範,來金寨參訪是一次寶貴的學習之旅。”頂新國際集團頂新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滕鴻年説,希望能夠深入了解精準扶貧的相關政策。

全國臺企聯常務理事黃俊明表示,目前政府推動産業扶貧給臺商企業一個新的契機。他説,很多貧困地區都面臨農業發展問題,而扶貧工作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農業人才,我們可以建立農業平臺,鼓勵兩岸青年參與農業工作。

“金寨的發展有四個有,一是有歷史,二是有情懷,三是有優勢,四是有示範,我相信金寨的發展一定會乘勢而上。”北京市臺聯副會長陳子云在座談上做總結發言時表示,北京市臺聯搭建這樣一個交流的平臺,一是讓臺商感受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大陸的發展情況,二是積極響應中央“精準扶貧”政策和中央31條惠臺政策中“鼓勵台灣同胞和相關社團參與大陸扶貧、支教、公益、社區建設等基層工作”精神。

據北京市臺聯介紹,“2018年在京臺商凝心匯”活動期間,參訪團將深入安徽省相關縣市地區,詳細了解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依託臺商自身企業特點,廣泛搭建交流渠道,通過“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的方式,為當地經濟轉型和特色産業發展搭建良好的互動合作平臺。北京市臺聯將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帶領臺商實地了解在精準脫貧政策的指引下,相關村鎮的發展情況,為臺商深入了解中央精準扶貧政策建立良好渠道,提升臺商參與扶貧工作的信心,為進一步深化與當地産業合作對接,實現與地區的合作共贏。(記者 張亞靜)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