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蓮花縣交警大隊啟交通安全公益宣講進校園行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6-11  責任編輯:楚丹

blob.png

中國網江西訊 為進一步增強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交通意識,提高學生自我防護能力,預防和減少學生交通事故,根據全市“交通安全守護行動”的統一部署,蓮花縣交警大隊于6月6日正式啟動交通安全公益宣講進校園行動,第一站走進縣城廂小學。

活動中,民警緊緊圍繞“知危險,會避險”的主題,以易懂、生動、幽默的方式帶領孩子們認識各類交通標識,並針對學生在過馬路、乘車、騎車等方面應注意的事項做了詳細講解,提醒孩子們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同時,叮囑學生們要從小摒棄交通陋習,養成文明參與交通的好習慣。最後,民警邀請小朋友們上臺體驗酒駕模擬眼鏡,它逼真地還原了人體在飲酒、醉酒後視覺失真、反應遲鈍、判斷能力降低、空間感降低等症狀,戴上模擬眼鏡的小朋友們均未能正常的直線行走,切身體會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理念, 民警也希望孩子們通過體驗活動督促家長尊法守規明禮,共同營造文明、和諧、暢通、綠色的道路交通出行環境。

此次宣講活動,受教育師生人數達600余人,不僅增強了學生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能力,而且起到了教育一名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目的。(毛波)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