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第七屆國際艾滋病反歧視午餐日在臨汾舉辦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6-06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以“為‘艾’作證·消除歧視·共用教育”為主題的第七屆國際艾滋病反歧視午餐日活動日前在臨汾紅絲帶學校舉辦。本活動是由臨汾紅絲帶學校發起,艾滋病健康基金會(AHF)、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基金會、真容公益基金會、百度教育、宇樂樂文化傳媒支援的國際性公益活動,旨在面向社會普及正確的艾滋病認知,倡議以“共進一次午餐,減少一份歧視”的行動,消除由於恐懼和誤解而導致的歧視,讓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攜帶者得到理解與關愛。


  艾滋病健康基金會于1987年成立於美國洛杉磯,2006年,艾滋病健康基金會中國項目在山西省臨汾市啟動了第一個項目,支援臨汾紅絲帶小學的建立和成長,拉開了對華援助項目的序幕,至今在中國已經覆蓋十多個省、直轄市,管理病人數超過十萬。艾滋病健康基金會中國項目致力於與政府機構、醫院以及國內和國際組織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網,以促進HIV感染者的檢測和治療。

  雖然近年來社會各界大力加強艾滋病的宣教工作,但公眾正確認知水準仍然過低,嚴重的“恐艾”及對感染者的歧視情緒仍然存在。臨汾紅絲帶學校的建立,為受艾滋病影響兒童提供了正常學習成長的機會。如何使得臨汾紅絲帶學校的學生共用平等教育,則需要全社會共同的努力。教育資源均等是共用平等教育的基礎,目前我國的優質教育資源大多集中在一線城市,偏遠貧困地區則遭遇了教育資源不均。臨汾紅絲帶學校作為目前中國唯一一所受艾滋病影響兒童學校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作為智慧教育的領頭羊,百度教育積極參與本次活動,為受艾滋病影響兒童獻上自己的愛心。

  百度教育的身影頻繁出現在各種公益活動之中。今年年初,百度教育攜旗下百度智慧課堂走進江西省贛州市上猶縣,開啟“人工智慧教育示範縣”的首次落地活動,百度教育將海量優質資源全面免費開放給上猶縣教育系統,充沛當地教育資源,提升當地教育資源獲取效率。5月又來到了貴州臺江,召開了“百度AI+扶貧牽手黔東南”活動。在貴州臺江的扶貧活動中,百度教育在當地建設人工智慧示範校,借鑒年初在江西上猶打造全國首個“人工智慧示範縣”的經驗,為全部老師配備旗下百度智慧課堂産品一年的免費使用權,旨在通過百度教育資源優勢、技術優勢,為貧困地區送去優質教育資源與服務,以全面促進當地教育水準提升。

    據介紹,作為智慧教育的領導者,百度教育致力於正確、高效地發揮自身的社會影響力,一直秉持高度社會責任感,積極投身各種公益事業。同時百度教育將繼續在平等教育之路上求索,探索如何更好地用智慧教育實現“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打破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助力教育公平。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