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糖尿病常用中成藥臨床專家共識》研討會在廈門召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5-28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在中華中醫藥學會糖尿病分會的積極推動下,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編的《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版)》首度增加了《糖尿病與中醫藥》一章。該章突出中國指南、中國證據、中國實踐,總結了2型糖尿病的中醫分期和分型,將天芪降糖膠囊等6種已取得較高級別臨床證據的中成藥或經典方劑納入《指南》之中,這是對中醫藥防治糖尿病療效和價值的充分肯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blob.png

然而目前尚有多種未納入《指南》但被臨床所廣泛使用的中成藥。為了規範中成藥的臨床應用和研究,以期取得更高級別的臨床證據,併為今後制定《指南》、診療常規和臨床路徑提供依據。近日,中華中醫藥學會糖尿病分會在廈門召開了《糖尿病常用中成藥臨床專家共識》研討會。

會議由中華中醫藥學會糖尿病分會主任委員、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糖尿病醫院的楊叔禹教授主持,中華中醫藥學會學術部主任莊乾竹、鄧楊春及糖尿病分會高思華、石岩、倪青、馮興中、王旭、樸春麗、朱章志、陸灝、錢秋海、高懷林、方朝暉、王秀閣等中醫糖尿病專家及臨床藥品評價專家王帥帥參加研討。楊叔禹主任委員指出中醫藥在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協同降糖、防治慢性並發癥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今後糖尿病分會還將繼續組織專家進行研討,力爭使《共識》更為完善。莊乾竹主任充分肯定了《共識》制定的意義和價值,指出藥物共識為為臨床合理規範使用中成藥提供了指導,為臨床指南制定及臨床路徑制定提供了參考,要求共識制定要做出品質,做出水準。(作者:陳弼滄)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