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騰訊公益“行為公益季”暖心落幕, “萬步換配捐”引3千萬人為愛暴走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5-22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5月20日,騰訊公益首屆“行為公益季”活動溫暖落幕。“行為公益季”是繼“99公益日”之後,騰訊公益牽頭髮起的又一大型全民公益盛典,旨在倡導人們通過健康生活方式和行為付出,在生活日常中踐行“行為公益”。

首屆“行為公益季”以“走路就是做公益”為主題,號召人們捐出自己的步數,借助科技的力量為公益助力。自4月22日啟動以來,活動共吸引到3412萬愛心網友身體力行,累計捐出5100億步。愛心企業則慷慨解囊,為騰訊公益平臺上各類公益項目配捐了3133萬善款。

此外,騰訊公益還攜手地方媒體和愛心企業,在杭州、濟南、鄂爾多斯、合肥、長春、西安、成都、昆明、太原九城舉辦線下徒步活動,吸引超過萬人為“愛”行走,把“行為公益”帶到更多普通人身邊。

圖1 線下超萬人參加“行為公益季”

這是繼“99公益日”之後,騰訊公益對於科技助力公益的又一次全新探索。“科技手段的引入,讓中國的網際網路公益不斷完善、不斷進步,而技術的創新還將為整個公益生態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騰訊主要創始人、騰訊基金會發起人兼榮譽理事長陳一丹表示。

三千萬用戶為愛接力

捐步總數可往返月球地球331.7次

數據顯示,自4月22日至5月20日,通過“行為公益季”主會場入口,共有3412萬人次愛心網友參與捐步,募集善款達3133萬元,累計捐出5100億步,該長度相當於往返地球到月球331.7次。

圖2 “行為公益季”主會場“活動成果”

“社交公益”成為本次活動的亮點,騰訊公益基於微信運動和QQ運動的技術能力,推出“自助捐步平臺”,用戶可以以個人、企業或團體的名義,發起“你捐步,我配捐”的捐步活動。這種自帶“社交幣”的玩法吸引了網友熱烈參與,截至5月20日,網友在“行為公益季”主會場共發起捐步活動16526個,這些數字背後,是一份份愛心的溫暖接力。

而“運動捐步排行榜”小程式的推出,更是讓捐步成為群聊氛圍的助推器。網友可以用小程式在群裏發起“捐步PK”,比拼捐出步數和配捐金額,曬出自己一天的戰績。不少網友紛紛成立捐步打卡群,約定“每晚十點見”。這也讓捐步不僅成為一件好事,也成了一件趣事,僅5月18日一天,就有超過130萬人參與捐步。

線上上接力持續升溫的同時,騰訊也開放自身流量資源進行支援。用戶不僅可以在騰訊網上了解到“行為公益季”最新進展,還可以通過騰訊驗證碼這一功能,在QQ登錄、修改密碼、微信登陸/註冊等頁面時,看到“行為公益季”的專屬海報。活動期間,近30億人次通過這一途徑了解到“行為公益季”,許多網友也因此開啟了自己的第一次“行為公益”。

企業做公益不再難

“自助捐步平臺”讓企業與用戶玩起來

長期以來,企業參與公益多面臨參與門檻高、玩法創新少、社會效應低等痛點。除了繁雜的規章手續流程,企業還需要主動尋找公募機構,策劃對內、對外傳播,這些都耗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基於這些痛點,此次“行為公益季”推出的“自助捐步平臺”,為企業提供了一種輕鬆踐行公益的方式。企業可在“自助捐步平臺”為自己設置公益目標,號召全體網友一起完成愛心行動,展現企業社會責任感,樹立品牌形象。而通過部門組隊PK、群排行的玩法,則可以讓企業員工在PK中收穫健康和友誼,提升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