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迎來一群特殊“小天使”,綠城俱樂部在中泰基地開展公益活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5-03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浙江線上5月3日訊 (浙江線上記者 宗倩倩)綠城中泰基地的球場上空幾十隻風箏隨風翻飛,這已是稀奇事,順著風箏線看過去,放風箏的竟是浙江綠城的球員和一群小孩子。

  這是昨天下午由綠城足球和杭州藝嘉緣藝術培訓聯手發起的一場公益活動。湖州向日葵聾兒康復中心和桐廬培智學校的62組特殊家庭來到中泰基地,孩子們在草地、風箏、足球和綠城球員的陪伴下,綻放出了最動人的笑容。

  一起拿起彩筆在空白風箏上畫畫兒,小朋友們有些甚至可以做球員們的老師。把足球畫得像西瓜,朱海威自己也笑了,看來他在畫畫這件事上的天賦可真不如足球。

  看看邊上的陳柏良,不止足球畫得好,獅子座的他還畫了一頭栩栩如生的獅子。再和小朋友一起按照衣服上的綠城隊徽臨摹一個到風箏上,“很開心參加這次公益活動,看到那些單純的小朋友,也讓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

  陳柏良如果是球隊裏美術最好的,那麼黃世博一定是隊裏風箏放得最好的。其他人還在跌跌撞撞搞不定時,他的風箏早已高飛,有模有樣教小朋友一起放的他,真看不出來是頭一回玩。陳柏良則在一旁感慨,還是踢球容易。

  這次參加活動的球員裏,只有拉基奇和黃世博已為人父。拉基奇有一個三歲的女兒,看他逗孩子哄孩子的表情動作,可謂相當熟練,自然成了孩子王。被小朋友爭相纏著要抱抱,坐在草地上的拉基奇樂在其中,也早已滿臉汗水。

  另外一位外援埃杜·加西亞則是被要簽名的孩子和老師團團圍住,剃了鬍子的加西亞,帥氣又增了三分,“真希望每天都和他們一起玩,特別開心。”被問到將來會生幾個孩子時,加西亞也毫不客氣,脫口而出“很多很多”。

  陳柏良和王瑒還當起了守門員,接受孩子們在門前的瘋狂射門。孩子們的老師在旁看得也開心:“我們學校場地有限,他們沒有玩過足球,今天能在這麼大的球場玩,近距離地接觸球員,給了他們一個與外界對話的機會,十分難得。”

  原本一個小時的活動,小朋友們玩得早已忘了時間。連原本既定的遊戲環節也沒有按計劃,玩成一團的他們不需要環節,不需要劇本,這片場地上因為有足球有愛,就已足夠。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