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2018廈門國際銀行關愛自閉症兒童公益活動啟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1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助力星星的孩子,為愛奔跑。2018年4月迎來了第十一個“世界自閉症月”,由漳州市殘疾人聯合會、漳州慈善總會指導,廈門國際銀行漳州分行冠名,福建省肯納啟能康復教育主辦的“為愛同行 奔跑藍絲帶”2018廈門國際銀行關愛自閉症兒童大型公益定向健步走活動於4月15日在漳州碧湖公園溫暖啟幕。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漳州已連續第三年舉辦“為愛同行 奔跑藍絲帶”公益活動。通過多樣的宣傳活動,倡導社會關注自閉症,關愛自閉症兒童。同時,也讓更多的人群認識到了自閉症兒童群體。

本屆定向健步走活動,相比往屆增加了較多的趣味性,以五人一組的形式共同參與闖關活動,完成目標。參與本次活動的多以家庭為單位,爸爸媽媽帶上孩子,一同闖關。主辦方也希望通過這次親子定向運動的開展,幫助孩子提高識圖能力,訓練邏輯思維能力。更可以在奔跑的過程中,感受運動的樂趣,感受團結的力量。

blob.png

活動開始後,各個參與小組領到闖關任務卡,同時統一給每一位跑友配發藍色絲帶,一同戴在左手手腕處。左手藍色絲帶,代表關愛與陪伴。活動發佈後,收到了社會各方的響應。此次一共有700多個家庭,1500多名跑者一同參與了此次活動。4月1日-4月15日期間,平和縣和龍海市先後舉辦了預熱活動,一同參與藍絲帶活動,活動遍佈漳州各地,隨處可見藍絲帶的影子。

現場自閉症兒童康複學校的老師給大家講解孤獨症孩子的狀況和如何與他們交流互動,希望通過更多人的了解,給予這個特殊群體最直接的幫助,關注他們、走近他們、了解他們、關愛他們。現場的星星孩子的家長表示:“我帶孩子參加了幾次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多跟外界交流,多接觸社會,我覺得很有意義。孩子好久沒這麼開心了,大家以跑步的方式迎接世界自閉症日,為孩子提供社會融合的機會,我作為家長真的好感動。”

本次活動冠名商廈門國際銀行活動負責人介紹,廈門國際銀行漳州分行自2015年正式開業以來,就一直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的回饋社會,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當中。長期以來,捐資助學,開展環保活動,舉辦公益健步走等等。而今年是第二次幫助自閉症兒童舉辦健步走活動,是在了解自閉症兒童這個群體之後,希望能夠有更多的社會群體通過活動,了解他們,幫助他們。

舉辦關愛自閉症兒童定向健步走活動,是一項愛心跑者的共創之舉,通過舉辦活動,促進自閉症知識在廣大群眾中普及,促使孤獨症兒童康復問題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營造一個理解、關心、關愛、支援、接納孤獨症兒童的良好氛圍。活動首先呼籲關注關愛自閉症群體,自閉症兒童同是一個生命個體,是生命的多樣性,希望社會多一份包容和關愛;其次也讓更多人了解自閉症兒童群體,為自閉症兒童家長與康復機構樹立體育運動促進融合與康復的觀念、為自閉症家庭建立主動融入社會的信心和勇氣。

知識連結: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或是星星的孩子,是一種嚴重的致殘性疾病,造成兒童交流、語言、情感、認知、行為等方面的障礙。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