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哈爾濱市阿城區舉辦“美麗事業,美好人生”公益培訓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1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人民網哈爾濱4月19日電 今年是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等單位合作開展的“美麗事業,美好人生”公益培訓項目第三年落戶哈爾濱阿城區。4月17日,2018年第一期培訓班正式開班。

據阿城區婦聯主席鮑紅宇介紹,“美麗事業、美好人生”公益培訓項目通過“授人以漁”的創新公益理念,為貧困、弱勢群體提供美的免費專業技能培訓。2014年該項目開始探索結合中國國情的教育扶貧公益模式,倡導凝社會各界之力、通過精準扶貧等方略實現全面脫貧。

目前,“美麗事業,美好人生”公益培訓項目已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了18個合作培訓點,覆蓋全國5大省份,累計受益2500名學員。阿城區是首批受益區縣之一。2016、2017兩年裏,區婦聯已成功舉辦兩個培訓班,為80余名學員免費提供美容、彩粧、中醫腧穴保健、理療、美發造型、優秀傳統文化、金源文化等方面的學習,讓這些人在學到一技之長、促進就業創業、增加自信的同時,在行為習慣、生活方式和思維境界上有所改變,進一步改善了家庭狀況、改變了人生軌跡,實現就業技能與內涵素質雙豐收。

2018年的第一期培訓班,也是在阿城開設的第三個培訓班,區婦聯汲取前兩個班的成功經驗,又精心設計了教學規劃和培訓內容,增加了美甲、紋繡、茶藝等有關美的技能。同時,培訓首次實現了公益培訓的“數字化“,為培訓學員搭建起了一個架接在微信公眾號上的線上學習平臺,一方面能夠幫助學員更隨時隨地高效學習相關理論知識,同時也為培訓講師提供了更便利的教學和追蹤學員學習進度的線上工具。

“扶貧先扶智、輸血需造血”,阿城區婦聯旨在通過“美麗事業、美好人生”項目的實施,期待通過“美”的力量,增強城鄉貧困女性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激勵他們把握更加美好的未來!(焦洋、高維維、張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