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保險極客走心公益傳遞深山茶香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1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編者按】又到人間四月天,恰逢春茶最鮮嫩的時節。在安徽黃山,保險極客發現了深山村落中的一捧好茶。春茶背後的故事安徽省黃山區,北緯30°,平...

又到人間四月天,恰逢春茶最鮮嫩的時節。在安徽黃山,保險極客發現了深山村落中的一捧好茶。

春茶背後的故事

安徽省黃山區,北緯30°,平均海拔500-800米,日夜溫差大,空氣新鮮無污染。

放眼望去,滿眼竟是肥沃濕潤的土地和碧綠。而在這裡留下來的大多空巢老人,村裏的年輕人都出去打工或者上學。這背後的滿山綠意,對他人不過是入口的一抹甘甜,對於他們卻是貼補家庭的心願。


茶葉不施農藥、不用化肥,這片茶樹外觀都很原始,瘦小的茶葉,有些還長短不均。 “我們賣茶很安心,也很驕傲,這是我們的勞動成果,也是送給山外人最好的禮物。”80歲的奶奶操著濃厚的安徽口音得意的説著。

明前採摘,就像與春天賽跑,是對茶樹品質的又一層考驗。清明節前的低溫,讓茶樹發芽數量有限且生長速度慢,能達到採摘標準的産量很少,才有了茶界“明前茶,貴如金”之説。再配上深山裏傳承下來的手工炒茶工藝,這份淳樸不用言説。

因此我們在實地考察以後,決定將這捧春茶帶回來,這也是保險極客尋找到的最“自然”的公益表達。

城市與大山的觸碰

都説“人生如茶”,茶這一味苦盡甘來,蘊藏的不僅僅是人生的起落,也帶來了恬淡的心境。

城市裏,拼搏的背後是緊張的節奏、巨大的壓力。靜坐城市間享受生活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儘管這裡不乏美好。

拼搏路上,除了保障與關懷,保險極客也希望能通過這件公益小事給城市的人們一抹自然的茶香,一個停下來休息的理由,一份享受愜意的機會。

從城市抽身,一片茶、一壺水,去除一切矯飾和浮躁。茶湯由濃變淡,沉澱人生百味,也許能給“城市人的疲倦”一個最好的疏解。這清香流動之間也是對保險極客一切努力的最好詮釋。

自創立以來,保險極客始終不忘初心“讓保險回歸本真“,致力讓更多企業和家庭擁有買的上、用得上的保障。作為國內領先的企業員工保險平臺,保險極客為3600+企業、十幾萬員工提供簡單、方便、快捷的員工福利保險和健康管理解決方案的同時,也不斷踐行企業責任和社會擔當,例如2017年還參與冠軍基金的運動員公益保險計劃,2016年為打工子弟小學捐贈圖書,不斷為行業樹立起標桿。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