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清華大學學生教育扶貧公益協會第三屆撒愛論壇成功舉辦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1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人民論壇網 (通訊員 吳家麟)4月15日下午,清華大學學生教育扶貧公益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第三屆撒愛論壇——“十刻”撒愛論壇暨週末支教十週年總結會于清華大學成功舉辦。

清華大學教育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史靜寰,清華大學教育扶貧辦公室主任朱維博,校團委社團部部長王騰蛟等嘉賓出席了本次論壇,來自北京的數家公益組織、北京各大高校公益類社團、清華大學各類公益社團等組織的一百餘名參會者參與了本論壇的討論。

本次論壇以協會的經典項目週末支教十週年為契機,為廣大熱愛志願工作,心繫教育扶貧的青年創造了良好的交流機會。論壇總結了目前學生公益存在的問題,暢想了未來發展方向,為當今青年提供了更有活力、更有新意、有更廣大的參與和覆蓋人數的學生公益事業的新思路。

截止到2018年3月,週末支教已完成168期活動,參與志願者1400余人次,累計受益學生超過17萬人次。在週末支教過程中,協會發現書籍的缺少導致了支教地學生知識匱乏,針對需求發起了子項目“享讀計劃”,為支教地建立圖書室,開展閱讀課程。協會還聯繫已畢業協會校友募集了撒愛勵志獎學金,為100余名品學兼優而家境貧困的孩子發放了資助。週末支教和享讀計劃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獲得了包括“北京市誌願服務大賽金獎”在內的眾多榮譽。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