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榜樣公益>
她用箏樂 為家鄉做公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走遍五洲,難忘徐州。為家鄉做公益,早已成為眾多徐州籍名人的共識。作為新一代古箏演奏領軍人物,徐州籍青年古箏演奏家——李楊冠宇4月14日來到家鄉徐州,開展“箏情公益徐州行”活動,這也是她發起的“百位徐州籍名人家鄉公益行”活動的首站。

  本次活動由徐州報業傳媒集團、徐州廣播電視臺、北京市音樂家協會、徐州李思衡專業古箏藝術學校主辦。此次“箏情公益徐州行”活動,李楊冠宇將走進徐州十所小學進行公益教學。同時,還將繼續在全國範圍進行巡演做公益。

  李楊冠宇被評為“中國十大青年演奏家”,先後師從著名古箏演奏家李萌和袁莎老師,曾獲得過“敦煌杯”第二屆北京國際民族器樂大賽專業青年組金獎、漢堡中國音樂國際大賽古箏專業青年組金獎、“首屆兩岸民族音樂節”金獎及政府最高獎“文華獎”等。曾獲邀參加北京國防部的文藝匯演、中央電視臺“光榮綻放—新十大青年古箏演奏家”音樂會等大型演出,並代表中國參訪歐洲和東亞諸國,在民樂界享有極高的聲譽。她開創的“新箏樂風”更是受到媒體和粉絲的強烈關注。

  中國的民族音樂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古箏演奏以其豐富的內涵、優美的音色、極富張力的表現向世人展示“中國式情懷”。然而,由於形式所限,民樂尤其是古箏被很多人認為是“曲高和寡”的“小眾藝術”,李楊冠宇的出現打破了這種成見,“新箏樂風”是新民樂的一種,它以中國文化為靈魂,融合了西洋音樂和流行元素,更容易為大眾所接受和鍾愛。

  藝術家的作品中總少不了年輕時記憶中的因子,藝術家也需要時常回到家鄉捕捉靈感。李楊冠宇説,故鄉就像風箏那頭拉住線的人,遊子飛得再高、飄得再遠,終究還有一根系著的線。無論走向哪,身在何方,在天涯海角回首望故鄉的人們,依然脫口而出的是: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

  在“箏情公益徐州行”當日,李楊冠宇呈現了幾首古箏經典曲目,將“新箏樂風”演繹得淋漓盡致。她説:“這些作品都是屬於非常動聽的音樂類型,藝術是會説話的,母親節將至,我想用古箏表達對母親、對家鄉的愛,幫助更多的孩子,用古箏大聲説出‘媽媽,我愛你!’”

  談到發起這次公益行活動的初衷,李楊冠宇説,眾多徐州籍名人都有一顆熱切為家鄉作貢獻的心,也都有一個為家鄉爭榮譽的願望。如果每位徐州籍名人每年在家鄉舉行一次公益活動,勢必對徐州在全國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有極大的幫助和提升。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