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扶貧先扶智:玖富萬卡公益傳承 扶困與科技並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1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十二載光陰,如白駒過隙。玖富當年種下慈善的種子,今已開花結果。

  從2007年起,玖富集團的高管,就自發到江西、甘肅、河北等省份,通過熟人一對一捐助的方式,幫助貧困家庭的學生。那時的通訊條件,還遠不如現在發達。為了精準扶智、扶貧,當時,玖富集團在當地建立起聯絡人機制,由聯絡人從中協調,到貧困學生家到府做實地考察,並由公司高管直接打款資助學生。

  當時的玖富,才剛成立不久。從創業之初,集團創始人、CEO孫雷就非常重視社會公益。他常對玖富集團的高管們説:“一個企業要想走得好走得長遠,從一開始就要將社會責任納入到企業的核心價值觀裏。玖富人做公益,要像做我們的常規業務一樣用心、貼心、耐心。”

  玖富人做公益,很用心,不僅要給予孩子最需要的,而且要落到實處。

  玖富做公益有個特點,那就是“扶貧先扶智”。把幫助給予最需要的青少年和兒童,這是玖富公益的核心理念。在CEO孫雷一手推動下,2007年,玖富集團發起了“玖基金”系列公益行動,鼓勵公司內部員工自發地、一對一地捐助貧困山區孩子上學。

  “玖基金”活動發起後,先是聯繫到了甘肅省鎮原縣的學校,由玖富員工點對點全程資助品學兼優但家庭困難的孩子,每年負擔他們的學費直至考入大學。助學金經由學校老師之手,親自交到孩子及父母手中。截至目前,在甘肅、寧夏、山東、河北等地,玖富已點對點地資助了近千名貧困學生,其中已有多名學生順利地考入了大學。

  2017年9月,玖富萬卡又走進烏魯木齊,經過與六十戶鄉黨委、政府深入接觸,在六十戶鄉舉辦了一對一貧困學子公益資助活動。玖富集團高層及員工以一對一的方式,對16名中小學生進行了資助,為孩子們提供了生活費及學習用具,幫助他們在追夢的年紀自由奔跑。

  2018年1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經信委“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的聯繫與主持下,玖富集團攜手新疆遠方企業集團,在麥蓋提縣吐曼塔勒鄉文化廣場開展了愛心捐贈公益活動,為3525名小學生送去了總價值58萬元的嶄新的羽絨服和書包,給需要關心的孩子們送去了特別的愛。寒冬裏傳遞愛心,撒播公益正能量。

  此外,玖富還積極開展了為河北水污染山村學校捐贈飲水設備等公益活動,將愛心傳遞到社會最需要的地方。

  玖富人做公益,也很貼心。幫助先天弱勢的孩子,是每個玖富人應有的責任。

  2017年兒童節,20名玖富員工來到兒童福利院,為智障的孩子們分發禮物,並陪伴他們讀書、畫畫、搭積木,以耐心與愛心讓孩子們感受社會的溫暖。活動過後,他們還與兒童福利院建立聯繫,根據需求為孩子們購買生活用品和玩具。

  2017年7月,玖富集團聯合北京晨報,在北京龍潭湖公園舉辦了“心希望·新未來”公益徒步活動。活動中,完成既定公里徒步,即為“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受虐兒童基金項目”贏得定量捐贈善款,用於幫助社會上的受虐兒童。

  玖富人做公益,也充滿了耐心。立足長遠,形成了慈善事業的“一軸兩翼”。

  經過十二年的公益實踐積累,玖富的公益計劃實施走向了組織化、常態化。2018年3月,在“玖基金”愛心實踐十二年的基礎上發起成立了北京玖富公益基金會,玖富人履行社會責任也步入了全新階段。

  在此之前,新疆玖富萬卡資訊技術有限公司也在新疆喀什落地,將玖富的資訊技術服務和應用帶到了西部地區,為改善當地産業結構、推動資訊化進程而努力。

  此後,玖富基金會與新疆玖富萬卡,將傳承玖富集團十二年公益傳統,立足北京,輻射西部貧困地區及災害高發區,通過自身技術和資金優勢,積極開展扶貧濟困、賑災助弱等公益慈善活動。同時,還將對這些地區的長期病患、貧困老人及困難家庭進行資助,以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解決他們的生活燃眉問題,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如今,在社會公益領域,玖富集團已經形成了“公益核心價值觀”這“一軸”,與“玖富公益基金會+玖富萬卡科技”這“兩翼”的慈善公益架構體系。展望未來,玖富集團的“慈善一軸兩翼”,必將助力玖富人的公益之夢騰飛。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