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支援關心老區建設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12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日前,南開大學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老紅軍王定國之子謝飄同志以及研究中心創建者、王定國基金會發起人吳潤澤同志分別到老區遵義和延安參觀考察,積極支援老區建設。

 

blob.png


謝飄在習水縣。

 

謝飄同志來到貴州遵義習水縣參加紅軍節清明祭紅活動和女紅軍紀念館改陳開放儀式。習水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是四渡赤水的發軔地、主戰場。2009年習水縣利用原紅三軍團臨時駐地舊址建成了女紅軍紀念館,2017年女紅軍紀念館進行了改陳布展,豐富和完善展陳內容。建設過程中,老紅軍王定國以及南開大學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給予了積極支援和高度關注。

 

謝飄同志表示,母親對女紅軍紀念館是非常掛念的,今天作為母親的代表和女紅軍後代的代表來習水參加紀念館的改陳開放儀式,心情分外激動。建設女紅軍紀念館是母親王定國畢生的心願,相信也是中國女紅軍的心願。在母親的支援下,我們在南開大學成立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啟動了《開國建政》系列研究,成立了共富善行集團,近日又發起成立延安王定國基金會,我們會一如既往支援老區建設、支援女紅軍紀念館,支援中共黨史人物研究。

 

blob.png


吳潤澤在延安。

 

blob.png


劉國學、吳潤澤、張福川、吳建國(右起)在延安。

 

吳潤澤同志深入到延安梁家河實地考察。上個世紀,梁家河村還是一個貧窮的陜北小山村,在60年代末,迎來了北京插隊的知青。他們鬥志昂揚,帶著青春特有的激情,團結一致,艱苦奮鬥帶領和幫助村民擺脫貧困,鑄就了梁家河精神。習總書記曾説陜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鄉。

 

blob.png


吳潤澤等一行人員在延安。

 

吳潤澤同志表示,近年來梁家河村發生了很大變化,但仍然還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在王定國老媽媽的支援下,我們研究中心發起成立王定國基金會,積極關心支援老區建設,探索先富帶動後富,實現共富的幫扶新思路、新模式。接下來,一定會積極推動梁家河振興,引領做好新時代示範區,將梁家河精神與老紅軍王定國精神有機結合,將精神食糧與産業扶貧相結合,把老紅軍王定國精神、梁家河精神、延安精神帶到南粵大地,感召有情懷、有擔當的志士同仁參與到梁家河的示範區的建設中來。並和“共和國首席畫師”劉宇一合作,共創《梁家河的初心》,結合新時代設立中共黨史人物紀念館。緊跟新時代步伐,從探索社會主義農村發展路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高度,切實解決農村發展存在的主要問題,推動鄉村振興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