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2018“中華杯·太酷”大學生畢業季服裝設計大賽年度頒獎盛典暨公益成長計劃啟動儀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4-08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2018年4月1日,“中華杯 太酷”大學生畢業季服裝設計大賽頒獎典禮,于上海國際舞蹈中心隆重舉行。

  本屆“中華杯 太酷” 大學生畢業季服裝設計大賽由中國流行色協會、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組委會、上海服裝行業協會主辦,上海時尚産業發展中心、上海太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上海國際時尚教育中心承辦。來自江西服裝學院的張龍、東北師範大學的李笑、華南師範大學葉錦澤分別獲得金銀銅獎,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陳劍峰、天津美術學院的張祖川、北京服裝學院的于翔獲優秀獎。迎接這些優秀設計力量的後續將得到世界知名設計院校獎學金支援、商業聯合設計採購,並將被推薦成為上海服裝設計師協會會員,他們的作品將實現多渠道銷售模式,所有入圍者同時獲得所有主承辦單位企業和導師所在企業的實習機會。從真正意義上獲得最大的夢想起點支援,這也是本次“中華杯太酷”開啟的護航硬實力。與此同時,頒獎盛典也宣佈“2018中華杯·太酷公益成長計劃啟動”

  組委會領導、專家評委、公益合作夥伴和全體入圍30強選手合影

  “中華杯 太酷”大賽組委會執行主任、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副秘書長邵峰 發言

現場嘉賓

  作品發佈

  一次影響全球新生設計力量的畢業獻禮

  “中華杯太酷”大學生畢業季服裝設計大賽為貼近“95後”,挖掘更多時尚新力量,主動將海選目光投向了全球所有高校。全國31個省市和地區,共有161所院校參加了本次投稿,佔比高達64.4%。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國內高校外,大賽同時吸引了來自Drexel University 德雷賽爾大學、日本文化服裝學院等海外學院設計新生力量的關注,他們也紛紛來稿。毋庸置疑地成為全球關注的一次新生設計力量群集的盛會。

  國際超模祁俊凱帶領著30名學生設計師宣誓著口號“我追求,我設計,我傳播!中華杯請多指教”

  強大評審,是伯樂,更是導師

  大賽伊始,就組建了21人的強大評審團,他們由以「上下」品牌首席執行官及藝術總監蔣瓊耳為主席,米蘭時裝周名譽主席(義大利國家時裝工會) Mario Boselli為顧問的強大評委會,涵蓋來自商業、協會、設計、媒體以及評論等多領域全維度的評審。

明星級評審團

金獎 江西服裝學院 張龍

金獎 江西服裝學院 張龍 獲獎作品《圓居》

  護航硬實力、最務實的設計大賽

  不同於一般純粹的設計比賽,“中華杯-太酷”立足的不僅僅是畫稿中的設計創意的評選,它所給到參賽學生的是一次最務實的夢想護航。這不止體現在專業評審涵蓋多個領域評審及導師給予參賽學生真正學習空間的提升幫助,更體現在對於大賽獲獎之後對學生夢想起航所必須的商業支援和最實在的獎勵。

  從獲獎獎勵來看,金獎獲得者將獲得義大利馬蘭戈尼上海中心研究生入學資格(通過相應評測),大賽組委會將承擔全年學費的50%。金銀銅獎獲得者將參與2018法國太酷費加羅馬拉松跑費加羅馬拉松跑,並由太酷文化承擔來回機票,金獎獲得者還將獲得聯名設計2018法國太酷費加羅馬拉松跑-馬拉松文化T-shirt的資格。30位入圍選手均將參與公益成長計劃,由主辦發、支援單位、公益成長合作夥伴、評委企業、上海時裝周組委會等地的工作實習機會,以及大賽合作品牌商業版權合作、衍生品開發或知名設計師的聯名合作款發佈等等。此次公益成長計劃得到了眾公益合作夥伴的支援,如長寧區商務委,他們將把大賽選出來的學生推薦給長寧區入駐企業,學生畢業後找到合適工作的同時企業本身將獲得更優秀有用之才;上海國際舞蹈發展基金會也將攜手本賽事,為入圍選手提供更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平臺。

  從商業扶持層面來看,獲獎作品通過設計調整後,評審團的多方強大實力也將幫助獲獎學生將作品實現到商品的轉變,接受市場的“教學”。2018年10月上海時裝週期間,根據商業競技結果,評選出最佳商業潛力獎。這是絕無僅有的夢想護航延續。

  “我追求、我設計、我傳播-在最好的年華 用最好的設計讓世界傾聽”

  2018“中華杯太酷”大學生畢業季服裝設計大賽不止是比賽,參賽學生也不僅是參賽者,更像是夢想護航者的一所社會大學。所有的參賽學生是這所社會大學最棒的學員,也將會是未來全球設計力量的中堅力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