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美麗中國>
首屆南嶽旅遊産品創意設計大賽宣講團走進高校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3-2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327日晚,中國•南嶽旅遊産品創意設計大賽走進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傢具與藝術設計學院進行高校宣講。這次宣講是中國•南嶽旅遊産品創意設計大賽高校宣講的第一站,也是南嶽衡山景區旅遊行銷開發高校學生市場的一個縮影。

 

blob.png


blob.png


當天,凜凜春寒絲毫不減師生們的熱情,距宣講會開始還有半小時,講堂內已經人氣爆棚,座無虛席。“南嶽文創市場一直在逐步開發,但這遠遠不能滿足南嶽每年幾千萬遊客的需求,希望在座的同學們能夠集思廣益,為南嶽文創創作貢獻奇思妙想,名山名水名産品,就從林科大出發……”會上,南嶽區政協副主席、南嶽文化研究院院長,南嶽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長曠順年以《了不起的南嶽文化》為題進行專題講座,分別從祭祀、火神、宗教、儒家、壽岳、抗戰、民俗等方面對南嶽文化進行精彩串講,為同學們帶來南嶽文創文旅設計新思路。

 

“我希望以南嶽著名人物為題材研究開發核雕類工藝品,我覺得這個方向很適合參加這次大賽”、“我從小就對南嶽朝聖文化深有感觸,本次我會以這個為方向進行創作”……聽完講座,同學們意猶未盡,在互動環節,不少同學爭相表達了對南嶽文創的獨特看法和見解,更有同學大大方方地説出自己的初步創意構思。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傢具與藝術設計學院黨委書記、副教授章建文現場呼籲學生們積極參賽,他説:“靈秀南嶽,創意有你,期待咱們中南林科大學子的産品能夠為南嶽代言!”

 

本次宣講會歷時一個多小時,現場同學反響強烈,興趣十足。短短1小時,200多份宣傳折頁就被領取一空。本次宣講會上,南嶽衡山景區還就大學生宣傳員招募活動進行了介紹。該招募活動面向大學生提供了和南嶽衡山景區直接對接工作的實踐機會,並通過大學生的創新宣傳,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南嶽、認識南嶽。對於南嶽旅遊行銷,開發高校的學生市場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契機,既能多而長期的接收青年學子們的創新熱情,又能帶動南嶽旅遊的進一步發展。參與招募活動的只需要關注“南嶽旅遊”官方微信公眾號,進入公眾號,點擊右下角“宣傳員”,即可進入報名通道。

 

據了解,中國•南嶽旅遊産品創意設計大賽由中共南嶽區委、南嶽區人民政府主辦。大賽以“天下南嶽、創意有禮”為主題,結合南嶽特色資源和産業發展,廣泛徵集旅遊文化衍生品、土特産包裝、旅遊工藝品、南嶽衡山LOGO、小創客創意燈籠5大系列創意設計,總獎金近40萬元。創意徵集4月初截止,4月中旬至5月下旬將對作品進行初審、網路票選和終審3輪評審,5月底舉辦頒獎典禮暨獲獎作品成果展。活動自啟動以來,湖南高校的文化創意氛圍濃厚,成果突出,相關專業師生已成為參賽的主力軍。此次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中國•南嶽旅遊産品創意設計大賽高校宣講的第一站,後續大賽組委會分別將在長沙理工大學、湖南科技大學等多所高校持續開展校園宣講活動,並面向全國多所設計類院校進行傳播推廣,與全國青年學子進行切磋交流。(文麗貴 李靈芝)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