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體驗多元文化傳遞愛心公益 精誠幼兒環球嘉年華在京舉辦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3-27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3月25日,由精誠教育集團主辦,精誠實驗幼兒園承的“精誠第三屆幼兒環球嘉年華活動”在精誠實驗幼兒園育慧裏園舉辦,千余個家庭共同參與了本次活動。

圖為活動現場

“讓孩子們玩中學,學中樂,樂中長!”精誠教育集團在創辦26年來,一直致力於幼兒教育之路上不止探索,不斷創新。本次活動繼2016年、2017年兩屆“精誠幼兒環球嘉年華活動”之後,在教育深度和廣度上進行了全面的挖掘、提高和升級,同時植入更多、更好、更有趣的教育元素。

圖為異國文化親子互動體驗“埃及館”活動現場

圖為“藍螞蟻行動”之“幼兒跳蚤市場”特色小鋪

本屆環球嘉年華活動分為異國文化親子互動體驗、“藍螞蟻行動”之“幼兒跳蚤市場”兩大主題,分別在室內和室外兩個活動區域進行。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風格,從不同的角度對幼兒進行文化啟蒙。幼兒園教學樓三個樓層的每一個教室,在老師們的精心佈置下,變成了幾十個有著濃濃異國情調的親子體驗館。有神秘的非洲部落、浪漫的歐洲風光、文明智慧的中國文化、美麗的馬爾地夫等。獨具匠心的場館創意,新穎別致的現場設計,令參觀的小朋友們目不暇接。

圖為異國文化親子互動體驗“巴西足球”活動現場

圖為異國文化親子互動體驗“非洲館”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孩子們手持特製的“夢想護照”,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啟環球之旅,興趣盎然地參與到世界文化親子活動體驗中。比如,德國的賽車競技、非洲部落的自製羽毛頭飾、埃及專業考古、義大利披薩現場製作、馬爾地夫的串手環、荷蘭的風車轉轉轉、澳大利亞的粘羊毛、英國的科學小實驗、美國的動畫電影、丹麥的串珠、俄羅斯套娃、加拿大的藝術插花、南極大冒險等20多個國家的特色文化。在充滿奇幻的環球之旅中,孩子們感受了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拓寬了視野。教育,就是讓孩子在體驗中認知,在認知中了解,在了解中收穫。感受世界之廣之闊,感受宇宙之大之奇。

圖為傳統手工藝製作傳承人在活動現場手把手教孩子捏面人

本屆精誠幼兒嘉年華活動除了讓孩子們體驗到深厚韻味的西方文化外,中國的傳統文化教育也滲透于活動中。傳統手工藝製作傳承人親臨活動現場,手把手教孩子捏面人、吹糖人、畫糖畫等。通過親身參與,不僅讓孩子們加深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與了解,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更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揚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圖為“藍螞蟻行動”之“幼兒跳蚤市場”特色小鋪

圖為“藍螞蟻行動”之“幼兒跳蚤市場”現場

“二手置換,愛心傳遞。”精誠公益項目“藍螞蟻行動”,是環球嘉年華戶外活動項目的最大亮點。操場上,“藍螞蟻行動”之少兒“跳蚤市場”場面異常火爆。孩子們把閒置在家裏的書籍、文具、玩具等物品,整齊擺放在自己的攤位上,與“買主”們進行買賣、置換或捐贈。通過活動,每個參與其中的小朋友都鍛鍊了自己的表達和交際能力,感受助人和奉獻愛心的快樂。精誠藍螞蟻活動項目自成立數年來,用二手置換的活動方式,普及“低碳環保”“愛心傳遞”的理念,引導孩子從小踐行綠色、共用的生活方式,培養孩子奉獻愛心,引導他們理解迴圈經濟的道理。

圖為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的舉辦,為幼兒與家長、家長與教師、家庭與園所之間搭建起交流和溝通的橋梁,有效促進情感交流,促進家園共育。豐富的文化體驗項目,讓孩子們在參與中體驗快樂,在快樂中收穫知識,深受孩子們的喜愛,真正實現了快樂教育的目的,受到了廣大家長的支援和肯定,獨創的實踐教育模式更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認可。

圖為活動現場 

圖為活動現場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