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頂固集創:踐行公益 讓愛遠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3-19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愛是一盞明亮的燈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入境灣。愛是一縷陽光,它讓身處困境的人感受到世間的溫暖。當你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會感到快樂;當你在接受別人的幫助時,你會感到世界竟是這麼溫暖。

廣東頂固集創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設計生産定製衣櫃及配套傢具、定制生態門、精品五金、智慧五金的企業。經過15年的高速發展現已擁有中山、成都、佛山三大生産製造基地,行銷網路現已覆蓋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從2002年成立至今,頂固集創的産品在行業裏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得到了消費者的高度認可和喜愛。

2008年初,頂固創始人林新達在一次考察時來到雲南鎮雄一間名為“齊心院子”的小學,當他看到搖搖欲墜的校舍,看到孩子們淳樸的目光時陷入了沉思。於是,林新達決定動員各方力量,牽頭為孩子們建一所新的學校,讓孩子們和老師們能夠在更安全、更良好的環境中學習和工作。當地政府部門當即表示願意支援。隨後,林新達立即聯合頂固全國經銷商的力量,發起了手拉手獻愛心活動,募集資金。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前,新學校已經竣工。5月12號當天下午,林新達接到了學校校長和當地教育局局長的電話,他們代表學校師生表示感激,表示如果沒有頂固的希望小學,300多個師生的安全難以得到保障。自此,頂固人開始堅定的執行“感恩、利他”的公益理念,在公益路上一直向前。

林新達表示公益是頂固集創新時期的重要工作,要像做産品一樣做公益。從2008年開始,頂固集創先後在醫療服務、體育事業、養老托幼、捐資助學等領域展開公益事業。尤其在公益助學方面,頂固集創更為關心貧困地區孩子們的學習和成長,2008至今的十年間,公司在雲南、貴州、青海、河南、江西、甘肅、湖南、四川、陜西共計捐建了9所希望小學,為家居建材行業乃至中國民營企業樹立了典範。

作為頂固手拉手愛心助學計劃創始人,林新達一直躬親力行,每年都會在百忙之中深入貧困山區捐資助學,他組織頂固集創體系的供應商、經銷商、員工,還積極聯絡社會愛心人士,組成頂固義工團。2016年9月,頂固義工團隨著迎風飄揚的愛心旗幟驅車近五百公里,長途跋涉,路過泥濘,穿過雲霧,走進平均海拔近3000米之上的大涼山腹心地帶——林木美姑,為頂固第八所希望小學培土奠基。當天頂固義工團還走訪貧困生家庭。他們看到大多學生家住生態脆弱、農耕糧食産量低下的山區,或黑暗破舊房屋,或異味難聞的羊圈旁住所,所經之處道路泥濘不堪,居住環境極其落後。林新達當即組織義工團深入交談,號召大家再次集資捐款,為孩子們購買學習用品和生活物資。

自2009年啟動頂固手拉手愛心助學計劃至今,歷經九年的公益之路,從零開始的探索,自上而下的參與,由點到面的擴散……在這個過程中,為了影響更多人,為了籌措到更多資金,林新達積極奔走,也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但是他從來不覺得苦,不覺得累。當他看到一場場奠基落成,一所所學校的建成,一批批的人加入到這個愛心隊伍當中,他心裏比頂固集創簽訂了巨大的訂單還要有成就感。

在林新達看來,真正的公益,並不僅僅是我們給予了多少幫助,反而是受助人給予我們更多,比如感動、信任、責任感等。在給孩子們送去滿滿希望的同時,我們收穫了更大的希望。有時看到孩子們那興奮的眼神,我反而會覺得是他們在幫助我們,帶給我們純真、真誠和幸福的感覺,因此對於公益助學,林新達也有了更多的堅持和感悟。決心要把捐資助學作為一件長期事業來做。林新達最後表示“我希望頂固的愛心捐贈能夠成為一個觸發點,通過頂固的每次行動,能有更多的相關部門及愛心人士參與進來。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公平的接受良好的教育,"天地雖大,但有一念向善,心存良知,雖凡夫俗子,皆可為聖賢 。傳遞愛心,踐行公益,頂固集創一直在路上,期待你也加入。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