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鞍山兒童劇公益演出季演出20場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3-09  責任編輯:雷衛騰

  豐富孩子們的文化生活

  兒童劇《海的女兒》劇照1

  本報訊 記者王臻青報道 鞍山市藝術劇院舉辦的“溫暖童心——兒童劇公益演出季”活動3月4日落下帷幕。從2017年12月23日起,鞍山市藝術劇院歷時兩個多月,為鞍山市少兒觀眾演出了五部優秀兒童話劇,共計演出20場,觀眾近6000人。整個演出季跨越元旦、春節,豐富和活躍了鋼城節日文化生活以及孩子們的寒假生活。

  據了解,演出季共上演了《賣火柴的小女孩》《玩具也瘋狂》《玻璃窗後的豆豆》《小紅帽》《海的女兒》五部兒童劇,其中既有原創兒童劇,也有根據外國經典童話改編的兒童劇,均為鞍山市藝術劇院近年來排演的作品。其中,《賣火柴的小女孩》《玩具也瘋狂》《玻璃窗後的豆豆》 是經過修改打磨後再次亮相,《小紅帽》《海的女兒》 則是該劇院最新創排的兒童劇。

  這五部兒童劇故事內容與呈現手法各具特色,《賣火柴的小女孩》由安徒生童話改編而成,意在表現愛與希望;《玩具也瘋狂》讓孩子懂得珍惜朋友;《玻璃窗後的豆豆》則啟發孩子們認識到從小養成良好習慣的重要性;《小紅帽》教會孩子們勇敢與智慧;《海的女兒》改編自格林童話,謳歌真善美。

  演出季活動受到孩子和家長們的熱烈歡迎,很多家長表示,與孩子觀看了鞍山市藝術劇院“溫暖童心”系列演出活動的所有話劇。每部兒童劇都具有一定的教育意義,寓教于樂,孩子在觀看後可以從中懂得一些道理,比如孝敬父母長輩、團結同學朋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等,同時也為話劇培養了觀眾。由於這些兒童劇的舞臺呈現手法非常新穎,孩子們都喜歡看。家長們表示,希望鞍山市藝術劇院今後推出更多更好的兒童劇,以滿足孩子們日益增長的欣賞需求。據了解,鞍山市藝術劇院將從3月末開始,每週末陸續上演五部系列兒童劇。同時,大型兒童話劇《馬蘭花》也在積極籌備中,計劃6月1日在鞍山上演。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