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人民公僕>
宜興:微愛公益坊精準“送智”助成長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2-28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日前,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朱光亞,帶著近20天在官林多家食品店打工積累的經驗,回到學校學習。近年來,朱光亞連續參與各類職場微體驗,提前積累經驗,為畢業後參加工作打基礎。這一切,得益於官林鎮民間組織微愛公益坊的精準“送智”。四年多來,微愛公益坊已幫助300余位在校大學生利用假期提前體驗職場積累經驗、助力就業。

微愛公益坊在官林地區小有名氣。幾年前,官林鎮團委在走訪中發現,當地很多在校大學生有意向參加暑期實踐活動,可因找不到實習單位等原因,最後只能宅在家中。2013年,該鎮團委與市王者塑封有限公司合作,組建微愛公益坊,針對官林籍在校大學生推出“暑期莫宅家 職場微體驗”活動,這種“定制式”的體驗採用“2+X”模式,“2”為必選項目,分別是在王者塑封的工廠和陶都優品電子商務平臺各實習兩周以上;“X”為自選項目,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愛好和所學專業,在官林當地多家單位中選擇1至2個崗位各體驗3至5天。

家住官林鎮的羅興艷是微愛公益坊的“忠實粉絲”,去年剛從安徽省蚌埠學院機械製造專業畢業,憑藉較為豐富的職場經驗,今年2月在上海一企業順利上崗。“這都是微愛公益坊的功勞。”羅興艷説。剛上大學時,羅興艷對今後的職業規劃一頭霧水。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從朋友那裏得知,官林當地的微愛公益坊能為擇業中的大學生答疑解惑,便立即報了名。2014年、2015年,羅興艷連年參加了微愛公益坊組織的職場體驗活動。“活動中將書本知識融入實踐,不僅有專業老師開展面試技巧、職業規劃、職場心理等實用講座,還組織大家到各個招聘會現場觀摩。”羅興艷説,除此之外,實習期間每天還有70元工資。正是在那段時間,她積累了豐富的職場經驗,更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制定了合理的職業規劃。

據微愛公益坊秘書長周萬蓉介紹,隨著運作模式的日趨成熟,目前,江南電纜、明珠電纜、水王星凈水器、康宇給水等多家愛心單位紛紛“加盟”,共同為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在付出愛的同時,微愛公益坊也不忘引導大學生分享愛、傳遞愛,組織大學生參加“江蘇都山——濕地旅遊度假區”奠基慶典的志願服務,清掃現場、整理活動所需物品等;參加市美術館志願活動,在展廳入口、電梯口等處,給參觀者發放宣傳資料、提供場館指引等服務……四年多來,微愛公益坊共組織大學生開展了14場公益活動。

“隨著活動的開展,大學生已經形成一股自發力量。今年1月底暴雪來襲,他們就帶著工具,主動前往官林鎮區除雪。”周萬蓉説,從組織參與到自發加入,這是一種進步。微愛公益坊的“送智”不僅僅是教授職場上的技能,更是讓大學生明白“付出愛,分享愛, 傳遞愛”的理念,讓他們做愛的傳遞者。(記者黃萍萍 尹 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