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人民公僕>
北京東城區多項文化活動迎接春節 百姓喜過文化年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2-22  責任編輯:楚丹

歌聲飄,鑼鼓響,錦犬送春來。春節、元宵節期間,北京市東城區將舉辦一系列百姓喜聞樂見、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動,讓東城百姓共度喜慶祥和、文化味兒十足的狗年春節。

和親朋好友一起吃地道的北京小吃,看花會藝人的精彩表演,再買個設計精巧的小物件……逛廟會是春節期間廣大市民的傳統項目。2018年,第二十三屆地壇廟會和第三十五屆龍潭廟會將在正月初一(2月16日)如約開門迎客,兩大廟會將持續至正月初五(2月20日)。據了解,2018年的龍潭廟會上將有花會舞臺、笑語歡歌舞臺、雜技舞臺、曲藝舞臺四大舞臺演出,其中,在非遺項目展示中,特別選取了東城區最具代表性的非遺項目進行現場展示,同時邀請京津冀三地非遺項目參展。

大年初一當天,區第一文化館一年一度的“新春遊樂會”也將同時開鑼。活動將舉辦5天,共計10場文化活動。內容包括迎春燈謎、公益電影、兒童樂園、廣場花會、秧歌舞蹈大賽等,遊樂會還新增了剪紙展、集郵展和老戲單展。遊樂會將延續往年“免費不免票”的惠民政策,居民通過身份證現場領票以及微信公眾號互動等多種形式輕鬆領票。

據了解,在春節到來之際,東城區第一文化志願者分中心組織轄區十個街道的志願者服務站開展“福滿萬家”第十屆北京文化志願者“送福到家”活動。文化志願者們將書寫的春聯、“福”字送到居民手中。通過送文化志願服務,讓居民們感受到關懷與溫暖。

元宵節期間,區第二文化館將舉辦“非遺鬧元宵——第八屆東城區新春非遺廟會”活動。該活動已經成功舉辦八屆。主要包括:非遺項目展演、非遺項目展示、非遺現場教學、非遺專家講座等內容。

此外,從2月14日起,區第一、第二圖書館還將邀請多位文化名家連續舉辦多場次文化體驗活動。活動涵蓋了民俗作家王作楫講民俗——“狗年話犬”、“檔案見證北京”系列講座、迎新春猜謎語、閱讀北京——古漢字中的“年”、中國傳統年畫畫展、聆聽北京——迎新春票友大會、品味北京——中國傳統翻糖餅乾、藝術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燈籠製作體驗等內容。

據悉,全區2018年春節期間的文化活動形式豐富多樣,大多數活動均為免費參與,需要買票參與活動的項目也將實行惠民票價,實實在在為全區百姓過好文化年服務。(新東城報記者李樂樂)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