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同根同夢•公益中國——2018全球華人春晚圓滿成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2-05  責任編輯:公益中國

九州大地同歡慶,華夏兒女齊賀春。為廣泛團結聯繫海外華僑僑胞和歸國僑眷,增強海外僑胞的歸屬感和榮譽感,更好的傳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搭建全球華人經濟、文化一體化交流平臺,2018年1月30日,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聯合海內外多家單位共同主辦的“同根同夢•公益中國——2018全球華人春節聯歡晚會”在國家會議中心隆重舉辦,圓滿成功。晚會由央視著名主持人涂經緯、宋鵬飛主持。

央視著名主持人:宋鵬飛、涂經緯

出席晚會的領導嘉賓有:國家文化部原副部長、一帶一路(中國)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劉德基,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書畫家汪國新,司法部原副部長岳宣義,同根同夢全球理事會執行主席滕道陽,同根同夢·公益中國——2018全球華人春晚組委會聯席主席車夫、秘書長邱麗、執行秘書長何虎林及主席團成員樊雲峰等。

 
李谷一、王傳越《難忘今宵》,閻維文《中國的年》,李玉剛《剛好遇見你》,周深《大魚》

晚會邀請了眾多明星、藝術家傾力加盟。李谷一,陳思思,閆維文、李玉剛,王莉,湯非,王傳越,春雷,蘇勒亞琪琪格,三木科、中國好聲音冠軍張磊、周深,權希軍、孔維克、王闊海等幾十位歌唱家、書畫藝術家紛紛登臺獻禮,與全球華人一起恭賀新春。歌舞《同根同夢中國年》、相聲《四海頌新年》以及合唱《母親是中華》,表達了華夏兒女文化同根、血脈相連的厚重情感;雜技《冰與火》、武術《中華武魂》彰顯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歌曲《吉祥》、《大魚》、《中國美》以及書畫《鄉戀》,表達了華夏兒女對新年的美好嚮往以及祖國大好河山的無限眷戀。

 
文化部原副部長劉德基為“2017華人楷模年度人物”頒獎併合影

同時,晚會還發佈了2017年華人楷模年度人物、2017華人楷模年度先鋒人物、2017全球最具競爭力華商品牌、2017華人楷模年度公益人物、2017楷模人物藝術成就獎等獲獎名單,並舉辦了隆重的頒獎典禮。

最後,伴隨著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王傳越《難忘今宵》耳熟能詳的旋律,同根同夢•公益中國——2018全球華人春節聯歡晚會圓滿拉下了帷幕。

據悉。此次晚會由CCTV專業導演團隊執導,採用全球最頂級舞美設計,匯聚七洲四洋、五湖四海的4000多名全球優秀華人代表齊聚北京,歡度春節。晚會延續了同根同夢系列活動書畫筆會、華人楷模盛典、經濟論壇、公益慈善等經典內容,全力打造一場集藝術展演、經濟合作、文化交流“三位一體”的饕餮盛宴。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