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焦點圖片>
2018文明中華健康中國新年公益盛典在京舉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8-01-29  責任編輯:楚丹

活動現場

中國網訊 2018年1月28日,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指導,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公益中國》頻道共同組織的“2018文明中華健康中國新年公益盛典”在京舉行。活動同期啟動了“‘一帶一路’文明中華圖書館援建計劃”、“健康中國行動計劃”、“公益中國愛心救助計劃”、中國網《中國紅茶》欄目上線等相關係列活動,將通過系列活動的開展助力中華文明的國際傳播以及健康中國的推進落實,並聯合相關企業對特殊群體實施精準扶貧,以實際行動參與文明中華的對外傳播和公益中國的健康行動。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原副書記賈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馬文普、商務部原常務副部長劉山在、科技部原副部長張景安、文化部原副部長常克仁、原衛生部副部長孫隆椿、民政部原副部長李寶庫、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丕民、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王治國、中國文聯原副主席楊承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副局長張文周、中宣部辦公廳原主任薛啟亮、原濟南軍區原副司令員郭玉祥中將、海軍原副政委冷寬中將、原瀋陽軍區副政委李運之中將等50余位部長將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研究員宋承敏等有關專家,汕頭市龍湖區等地方政府代表,加多寶、翼貓科技、正山堂茶業、脈果兒網路科技、愛心醫院團隊等愛心企業代表、新聞媒體等近300人出席活動,現場就文明中華和健康中國展開交流分享。

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公益中國頻道總編輯致主題辭

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公益中國頻道總編輯吳仕鵬發言時説:網際網路無可比擬的快捷性和覆蓋範圍,已使其成為最有影響力的媒介形式。快捷的網路和全球海量的網民為中華文明的國際傳播以及健康中國的推進落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間和堅實的基礎。他認為,隨著中國世界影響力的不斷提升,文明和健康的弘揚與傳播將是社會發展的需要。而隨著健康中國戰略的推進,一個文明的、健康的中國無疑將會給世界展現出全新的中國面貌!他表示,2018年中國網文明中華頻道和公益中國頻道將通過“‘一帶一路’文明中華圖書館援建計劃”、“健康中國行動計劃”、“公益中國愛心救助計劃”、“文明中華全球外宣”、“公益中國愛心書屋”、“文明中華—讓世界分享中國”等活動,把原來由管理機構或少數個人參與的文化傳播和公益活動變成了普通民眾廣泛參與的全民行動,極大豐富文明和公益的範圍和內涵,讓更多的人便捷地參與文明傳播和公益行動。

民政部原副部長、中國老年事業基金會理事長李寶庫代表20幾位現場贈送書法作品的部長將軍闡述中華文明的淵遠流長及弘揚傳播中華文明的重要性

“‘一帶一路’文明中華圖書館援建計劃”啟動儀式

施乃康獲頒“文明中華國際傳播大使”,並現場表示全力支援“‘一帶一路’文明中華圖書館援建計劃”

“健康中國行動計劃”啟動儀式

翼貓科技董事局主席就參與發起“健康中國行動計劃”現場答問,並表示大力支援健康中國行動計劃的捐助行動

活動現場,與會領導則圍繞活動主題分別從國家政策、中國文化發展、媒體如何傳播、中華文明國際交流等方面進行了闡述和分享,紛紛建言獻策、寄予厚望,並一致認為本次公益活動的舉行,將進一步為社會各方面關注和參與中華文明對外傳播以及健康中國的落實和推進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中國網《中國紅茶》欄目在新年盛典現場正式上線

正山堂茶業進行現場茶藝表演

中華文明有著5000多年的悠久歷史,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發展壯大的強大精神力量,推動中華文化繁榮發展。據組織方介紹,本次活動的開展,是文明與健康並舉,是希望站在時代高度,禮敬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進和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希望以不同形式積極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講述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中國網對活動進行了圖文音視頻現場直播。(中國網吳立義、李淑翔、張雨荷)

“公益中國愛心救助計劃”啟動儀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